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电影.MOVIE > 正文
曾志伟加盟《英雄·喋血》 想拍商业主旋律电影
时间:2011-08-12 17:37:44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讲述黄花岗起义故事的主旋律电影《英雄·喋血》,日前在广州拍摄完成。影片由赵崇基导演,曾志伟、温碧霞廖启智谢君豪、江若琳等香港影人主演。前不久到广州来拍戏的曾志伟,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越是主旋律越是要生活化,而且越要讲求商业化的表现方式,“样板戏像《红色娘子军》其实可以拍得很好看。”

历史人物也要有生活化的表演

说到这次不少香港电影人都大力支持《英雄·喋血》的拍摄,曾志伟表示:“黄花岗起义发生在广州,我们读书都有学到,香港电影人跟广州的渊源更不用讲了。而且大家也知道广东很少这类制作,所以大家都来支持。正面表现这件事的电影还很少,很多香港演员的根都在广州,参与这部电影也是应该的。”

而曾志伟本人这次在电影里扮演广东水师提督李凖。“赵崇基说这个角色需要能压得住场,找我来帮忙,我就来了。片中这个人物非常有心机,同时又够铁腕、够强势,放长线钓大鱼最后残酷镇压了黄花岗起义。”曾志伟演的李凖,动作是冷冷的,对白也是冷冷的,讲话也不是很大声,没有太多的表情。

主旋律电影也可以很商业

说到影片是一部主旋律题材的电影,曾志伟表示其实赵崇基导演以前也拍过一部《夜明》,也是一个主旋律的题材,但处理得就和大家印象中的不太一样。“我跟赵导说,如果你允许的话,让我来当监制。我说我做过很多监制,手法、技巧之类的见过很多,我很想拍一部很商业的主旋律电影。他也说主旋律不一定要拍得很严肃的,其实可以很商业,是放在全世界大家要看的。”

早在今年初宣传贺岁片的时候,曾志伟就说想制作一部“商业主旋律电影”,就在等一个好剧本。“其实全世界演员都在等那个本子。本子好,演员就来了。本子是最重要的。”

除了等好剧本外,曾志伟也有留意一些可以改编的题材。“以前的样板戏就不错,像《红色娘子军》,故事、人物、冲突、矛盾都很完整,有机会不排除我会取材样板戏。”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