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电影.MOVIE > 正文
周渝民解析《天生一对》 自认演技挺好
时间:2011-08-05 10: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贺岁喜剧《天生一对》在京举行了首次媒体发布会,导演朱延平携主演周渝民、杨幂、小小彬、“失控妹”丁莎莎亮相。发布会后,周渝民接受了腾讯娱乐的采访,他坦言小小彬是个自主能力很强的小孩,和他交流就像朋友一样。至于自己是否想要小孩,周渝民很理性,他认为生小孩要做很多准备,至少要有能力、有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等到时机成熟,他才会考虑要小孩。

腾讯娱乐:最近一直都是胡子造型,以后都是这样的造型吗?

周渝民:不会。暂时的安排,《天生一对》是需要诱惑一点,所以有时候太干净不太好,所以头发可以长一点,零乱一点,胡子可以完全不用剃。结束之后,“杨家将”马上就要开始,是一个古装,也是有胡子的,所以刚好这样子,所以最近胡子会留起来。

腾讯娱乐: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在戏中的角色吗?听说你在《天生一对》中饰演一个家庭暴力的男人,把杨幂打跑了,你怎么看待片中的角色?

周渝民:家庭暴力,我不知道,不是这样设定的,我看到的剧本设定的方式,他是一个酗酒,烂赌,但是从来没有打过女孩子,女孩子是因为受不了他这种个性,所以选择离开的。而不是打对方,如果打对方的话,我肯定会和导演讨论一下有没有必要,因为这些东西并没有排除。

腾讯娱乐:《天生一对》中饰演的角色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周渝民: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怎么样很自然的去跟小朋友之间做一个互动,然后把呈现给观众看到的都是最真实而且最自然的画面。这原本是我们最担心的一点,现在这是我们最骄傲的一点,因为我们做到了,不止我做到了,彬彬做到了,导演做到了,我们全部人都一起完成这样的东西。那种成就感是没有办法去用言语来说的,希望大家进电影院的时候可以看得清楚我们想呈现给观众朋友们的,绝对不是只是为了搞笑而搞笑的,是很有层次的。

腾讯娱乐:您出道了这么久,对自己演技的评价,现在做一个评价可以吗?

周渝民:我对我自己觉得还挺好的。希望每一部戏,每一部戏都可以带给我一些学习的技能。目前来讲还蛮不错的,我希望我的工作量,我希望自己的体力可以更好一些,因为我想要接更多更多,因为我觉得我在演戏这个地方,前几年是很浪费,没有办法照着自己的自我意识去做表演,所以等我开窍了以后,那时候已经比别人晚了好多年。所以我现在必须在我之后的生涯里去尝试更多的戏,所以必须让出时间保证好自己身体的体力。

生小孩就要有时间陪他

腾讯娱乐:第一次演爸爸的角色吧?

周渝民:其实这算第二次。

腾讯娱乐:那你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呢?尤其对小小彬?

周渝民:很好啊,我想他会让全天下做他爸爸最安心的一个小孩子,因为这个小孩子自主能力太强,他几乎什么东西都可以靠自己。特别是在沟通上,我也没看小小彬跟他是用大人对小朋友的方式沟通,我看到的都是像朋友,像兄弟,把他当做是大人,不需要跟他玩文字游戏,只需要跟他讲什么东西真的是,什么东西不是,他完全都可以清楚,所以我就觉得很开心。因为这让我省了很多很多心力去跟小朋友去做建设,可以一下子我们从一见面到他完全熟悉短短几天就可以上手,是这部戏真的很幸运的地方。

腾讯娱乐:既然小小彬这么可爱,你有没有想自己想要一个孩子?

周渝民:可以啊。总是觉得小朋友,不是说我先想要,然后今天就有一个小朋友给我,然后我就去养这个小朋友,我觉得这个观念完全错误。我觉得就是要规划,包括已经结婚的人都不能轻易的说自己要一个小朋友,现在的社会现在是这样子,因为有太多的父母亲太忙,他们都把小朋友交给保姆或者是交给自己的亲戚去做教育,可是这样的教育并不完全是符合这一对父母亲他们希望的那种教育。

所以我希望如果今天能够有一个小朋友的话,我在之前一定要做很多的准备,一定先让我自己的生活,让家人的生活可以到完全无忧无虑的地步,这样我就可以今天说不工作我就不工作,今年我想陪小朋友我就陪小朋友。如果哪时候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哪时候生一个小朋友,那个时候应该就是对他来讲最负责的一个态度了。

不拘泥形式剧本好就拍

腾讯娱乐:听说之后会和Ella还有杨幂合作一个新电影《进化人》,这个消息准确吗?

周渝民:恐怕不是很准确。

腾讯娱乐:今年工作重心全部放在电影上吗?有没有继续打算拍偶像剧呢?

周渝民:其实我的重心就是演戏,我完全不拘泥它是摆在大银幕前,还是摆在电视机前面的类型。对我来讲,我喜欢的剧本,我喜欢的角色,愿意给我机会的导演,我就会完全去做尝试。不要拘泥在某一块。

腾讯娱乐:仔仔里边有中机车的戏。因为你之前拍中机的时候有受过伤,当时拍这部戏的时候,你有没有担心会不会受伤呢?

周渝民:我起初是有一些小小的担心,不过因为这个剧对我真的是太好了,我没话说了,所有的安全措施,只要觉得有一点点危险的东西他们都完全禁止我上场,他们还是特别安排了拖车在拍所有的近的表情和动作,演的一些戏。所以我基本上都没有发生比较意外的事情,都很顺利。

腾讯娱乐:这个电影里边哭戏多吗?

周渝民:小朋友的哭戏挺多的,我就是集中在那几场戏里面。我个人不是喜欢老是哭,哭可以,我可以哭,但是有没有必要哭会比较重要,我觉得情绪到了才哭,情绪没有到,眼泪要掉下的时候,你也不能说他那个不是没有情绪。我自己在表演的时候给自己的注解,我希望这部戏就是一个很真实的,不要因为什么东西所以我们一定要怎么样。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