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电影.MOVIE > 正文
《追梦3DNA》发爱情花絮 刘若英任贤齐街头邂逅
时间:2011-08-04 11: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刘若英:相信音乐带来爱情 任贤齐也曾想拍3D

华人首部音乐爱情3D电影五月天《追梦3DNA》将于9月在中国内地上映,电影以演唱会、音乐贯穿三个动人故事,昨天片商公布首部爱情篇幕后花絮,揭密刘若英与任贤齐这段发生在在下雨台北街头的浪漫故事,两位演技派的对白:「我只想知道,你好不好」、「祝福你」,搭配五月天的情歌,在七夕情人节前听来格外温暖。

三段剧情台北最浪漫

《追梦3DNA》是华人自制的首部3D演唱会电影,片中除了让观众感觉自己站在舞台上观赏充满临场感的五月天演唱会,歌曲之间也穿插了三段动人的故事,分别发生在台北、上海和广州。刘若英与任贤齐的台北爱情故事,片段日前在预告片中惊鸿一瞥,有媒体惊喜这段感情戏,认为「刘若英客串反抢镜」,让刘若英不好意思的透过微博表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由于刘若英在预告片中出现多场哭戏,任贤齐的台词又是打着电话问:「你好不好?」有些网友担心,这段故事是否为爱情悲剧。

成熟版的爱情故事

对此,导演孔玟燕说:「他们之间发生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是一段比较成熟的爱情故事。」他透露,台北这段当初便希望将台北街头的氛围,带入爱情故事的片段,而且一开始就锁定任贤齐和刘若英两个演技派把戏味做出来。刘若英与任贤齐曾都在《20 30 40》演出,但当时没有对过戏,首次同台演出情侣,两位演技派也觉得新鲜。任贤齐介绍,他在片中演出的是一位出租车司机,载到刘若英饰演的女乘客,她上车后不断哭泣也不说目的地,他只有放出五月天的歌曲《温柔》尝试安慰。因为一首歌,一段接送情缘得以展开。

剧情说服刘若英

刘若英说,她相信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有这样因为一首歌曲而产生的爱情,因为她身边就有些朋友因为歌曲而产生感动的故事,「我也相信上出租车的时候听见从广播里面播出来的歌,然后你看着窗外的那些风景,再配上那首歌常常会有MV画面浮现的感觉。」她还打趣的补上一句「尤其是刚好有一个帅一点的出租车司机。」

雨中3D初体验

虽然只演出台北篇一个故事,但刘若英与任贤齐在拍戏的过程中丝毫不轻松,不仅连续好几晚都在雨中拍摄,初次拍摄3D电影也令他们「苦并快乐着」。因为3D摄影机牵涉复杂对焦技术,他们面对镜头的动作往往要一再重来,找到合适的位置,才能造成3D的效果。而且在拍摄过程,每次换镜头不但要等得比一般拍电影的时间长,拍摄其间由于连续几天都下着雨,摄影组往往调整好了机器,雨就突然变大,只能等雨小一些才能继续拍摄。不过刘若英显然甘之如饴,她说:「他们是五月天,所以必须全力参与。」

任贤齐佩服五月天

任贤齐很羡慕五月天拍摄《追梦3DNA》的魄力,他说:「其实很早以前我也想过要做3D,但是制作成本、耗费的人力、物资很庞大,所以我只是想想而已,佩服五月天的魄力,果然是充满了热血和冲劲。因为要投注很大的心力跟预算,克服很多的困难。」刘若英则是说:「接拍这部电影,就是为了五月天而来。」「如果你看过五月天的演唱会你应该知道即使你不熟悉这些歌,你到现场去也会被感动。我觉得用这部电影用了很好的形式去把它记录下来,然后还有一些小人物在这里面穿针引线,所以应该会是一部很丰富的电影。」

九月内地上映

《追梦3DNA》是华人首部自制的3D音乐爱情电影,也是五月天全体成员的电影初体验,本片结合了3D电影、演唱会、剧情等不同的娱乐模式,企图打造全新的视觉感官享受。此片两年前便开始拍摄,耗资两亿台币,九月将于台湾、内地、香港、澳洲等全球九个地区同步上映。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