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产业票房 > 正文
第43周内地票房综述:《狄仁杰》票房四连胜
时间:2010-12-16 18:29:50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第43周内地票房排行表。(数据来源:艺恩娱乐)
第43周内地票房排行表。(数据来源:艺恩娱乐)

 

网易娱乐10月27日报道阿木/文)本周(10月18-10月24日)内地电影市场票房没有最低谷,只有更低谷!在一片高奏凯歌的内地市场的急剧发展下,固然本周有《完美嫁衣》、《爱情维修站》、《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等爱情新片上映,但前十名的票房累积仅有约8445万元,在今年里仅高于六月中旬那一周,而相比上周的1亿元还要下滑了约15%,冠军依然是《狄仁杰》,新片则全部跌出前五名。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9月29日公映。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四连冠。

 

《狄仁杰》四连胜 整体成绩再创新低

在林俊毅主编的《中国电影整合营销关键报告》中,作者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收入没有达到预期高额的主要问题在于银幕数量少,作者并举出美国数万张银幕作为例证支持这个观点。如果只是单纯的看很多电影作品在上映时没有得到足够的排片量这种表面现象,可能会有不少人误以为真,但是,为什么中国电影的银幕数量没有那么多?难道是商人不想多赚钱吗?

而本周的票房收入表,或许也从另一个角度提供了一个参考。包括《完美嫁衣》、《芳心终结者》、《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等新片及《狄仁杰》、《盗梦空间》等上映超过一周的作品在内,电影院上映的影片数量在二十部左右,其中,冠军《狄仁杰》上映26040场,观众人次668286人次,平均每场不足30人——对于如今一般电影厅的座位数都在100到300人之间的现代化影院来说,只有一两成的观众数显然有点低,何况,像《完美嫁衣》这种港式喜剧的平均观众人数也仅有约25人次。

另一方面,从平均每场的观众人数来看,最大赢家还是上映七周的《盗梦空间》——影片上映6132场吸引196875人次,平均每场超过32人次,累积票房已经超过了4.5亿元(也有说法是《盗梦空间》在中国大陆的实际票房已经超过5亿),这对于一部原创性、艺术性很强的作品来说实属不易。而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缺乏好作品,成为影响电影市场持续发展的一个瓶颈,更何况,在今年三月四月的传统华语市场的淡季,因为《杜拉拉升职记》、《越光宝盒》、《诸神之战》等影片的上映而取得远远高于往年同期的票房成绩。

另外,本周票房榜的前五名,基本上与上一周的一致,依次分别是《狄仁杰》、《华尔街2》、《唐吉可德》、《盗梦空间》及《绝命岛》。

新片雷声大雨点小 《完美嫁衣》广东取佳绩

新片扎堆上映的问题在近两周又表露无遗,如本周,便有《完美嫁衣》、《芳心终结者》、《我和前妻谈恋爱》、《天上人》、《爱情维修站》等七八部新片上映,平均每天上映影片超过1部,更致命的是,没有富有竞争力新片上映,市场进一步的滑落。

新片中的冠军是林峰与杨千嬅主演的都市爱情轻喜剧《完美嫁衣》,上映三天票房约520万元。影片是香港女导演黄真真的最新作品,她当年凭着《六楼后座》被赞为拍出了新一代港男港女的生活状态而闻名,今年年中的《分手说爱你》还在香港本土取得超过1000万港元的票房,远远超过同期港片。而在新片《完美嫁衣》里黄真真融合了时尚、剩女、婚礼、喜剧等元素,以各式各样的生活化细节刻画出一段都市爱情,而杨千嬅也明显从当年的大嘴笑婆发展为剩女,并将剩女的心态表现的真实可信。

据报道,《完美嫁衣》在广东省的中影南方新干线院线就取得了228万元的票房,相比起上映整周的《狄仁杰》的266万、《华尔街2》的254万(都是中影南方新干线院线的本周票房)的成绩,《完美嫁衣》的票房收入已经很强,几乎占了全国票房收入的四成,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便是广东市场在传统港产片的重要地位——往后内地电影发行公司在发行传统港片时应该要好好注重广东市场。(据说《精武风云》的票房最好的,也是在广东地区,而当年的《叶问》、今年的《七十二家租客》等,也都一次次的说明了这问题,毕竟广东与香港地区一衣带水,且语言、文化习俗相近。)

陈坤陆毅(博客)袁泉三位内地新小生小旦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片《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内地票房更加不如意,上映三天票房约180万元,还被挤出了票房榜。影片根据流行小说改编,甚至幕后制作团队有中港韩等地精英,试图延续去年《非常完美》的好成绩,只是表现并不理想,原因之一也跟这个片名有关吧——很多年轻人是双双对对的进电影院看电影消遣增加感情,而跟“前妻”谈恋爱,岂不是会影响“现任”的心情?相比之下,《完美嫁衣》的片名更能吸引想要走进结婚礼堂的年轻男女,而《爱情维修站》这个名字更适合于爱情出现了隔阂的男女吧,都要胜过“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这个名字——毕竟看小说的时候可能是很私人,但看电影时往往是两个人一起。

排名第七的是郭涛主演的爱情喜剧片《爱情维修站》,放映场次比《完美嫁衣》高出400多场,但观众人次反而减少了约3.5万人次,票房收入仅是相当于《完美嫁衣》的七成。此外,法国爱情喜剧片《芳心终结者》也挤入了票房榜,票房收入约205万元。而不同有偶的是,影片也出现了婚礼场面 。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