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MV首播 > 正文
李斌权《墨侠》 联袂中国爱乐乐团演奏
时间:2010-12-17 16:3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墨侠风范独占鳌头 历史之举空前绝后

泱泱大国5000年悠远文化,哪一样不堪称绝技。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书法艺术则是中道中国传统文化中无可比拟的一个,书法艺术源于中国独有的汉文化,而汉文化则源于华夏大地各族间大融合。因此,可以这么说,书法艺术虽基于汉文化却的的确确是一门海纳百川的艺术形式。

有一种人,他可以创造历史。有一种人,他可以担当责任。有一种人,他可以谱写辉煌。这个人便是墨侠李斌权。李斌权所做的不是“创作”,而是历史性的“创造”,一个空前且足以绝后的华语历史上唯一的一张“音乐书法”合辑,这是一张汇聚了众多华语乐坛顶尖制作人、音乐人的艺术之作。李斌权作为创作者,将书法的行云流水,旋律的悠扬高亢,完美的展现。这自然成了这个艺术作品独特的气质和意义,而我们无法用言语形容《墨侠》是怎样一部作品,他的历史性,艺术性,文化性已经远远超越了这个时代。

为了可以将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发扬光大,前辈曾设计过许多方式和可能。这其中,将传统文化通过新兴的流行文化平台推出,已渐成为一种主流与时尚。当具体如何融入世界艺术海洋,以怎样的形式进入则是一门大学问。如这次华人历史上第一张“书法+音乐”合辑,墨侠李斌权挥笔之间牵动了音乐节多少豪情壮志,而今《墨侠》大胆的将交响乐、弦乐、中国古乐与其创作相结合,奏响了中国音乐界的豪迈乐章,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结合世界音乐推到一个更广阔的舞台上。

[MV]李斌权《墨侠》 联袂中国爱乐乐团演奏

 

 

《墨侠》 之震撼长卷 世界音乐奏响时代艺术

著名书法家李斌权堪称奇人。他自幼专研中国传统文化,并领略各中精髓。他的草书用笔圆劲有力,使转如环,奔放流畅,一气呵成,字里行间“阴阳变化、变化多姿”。此外,李斌权还有一个特别的习惯,每次挥毫都要有音律相伴,并在不同的音律中挥洒自如,出来的字又如同一首音乐旋律。故很多人说他的书法是“音乐书法”。

《墨侠》是一首融合了交响乐、弦乐的跨越在古典与现代之间的艺术作品。由中国爱乐乐团演奏,戴劲松作曲,书法艺术大师李斌权演绎的这首《墨侠》可谓是一部历史性的音乐长卷。李斌权将国学与世界音乐、民族音乐完美的结合,将中国古乐、弦乐加以交响乐的完美融合,这是一次独特而完美的结合,我们静静聆听《墨侠》,大气豪迈中的细腻温婉;行云流水中的力量诠释;磅礴气势中的美妙梦幻,与其说李斌权是书法家不如说他是高深的内外功一体的大师,将世界音乐与民族音乐如此成功的结合,相信李斌权这一举动可以称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墨侠》MV中李斌权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在长卷上尽情挥毫泼墨,笔墨之间充满着旋律和力量。他的书法就是旋律,他的旋律就是艺术,他的艺术就是神话,他的神话就是国粹。这是一张谱写历史画卷的艺术作品, 这是一个拨动心弦的震撼,这是一篇震撼世界的经典之作。

无与伦比的艺术 无法抗拒的魅力

众所周知书法是我国几千年来传承的经典国粹,墨笔之间流动自如,力量和精神绘出生机勃勃的文字,这便是出自大家不俗的书法艺术。而交响乐的大气磅礴,弦乐的悠扬灵动堪称梦幻之声。你如何想象将两者完美的结合,《墨侠》将艺术与艺术的碰撞,这是一次经典与经典的汇聚,这是一次历史与现代的交融。用无与伦比去形容非但不过,反而显得不够分量,用无法抗拒来解析都觉得难以形容这部作品的真正精髓所在。书法作品与书法艺术虽是一线之隔,但能够超越凡人跨入神来之笔的境界不是一般人所及。我们知道,艺术都是相通的。基于此,这张“书法+音乐”合辑,采用了全新的创作形式——现场书法结合现场音乐表演。书法家李斌权便是刚才所说的书法大家,凭借着行云流水神来之笔和独有的展示形式,交响乐篇章的“书法+音乐”合辑将作品推向了一个高潮,《墨侠》是一个无法比拟的艺术形式,一个豪华视听的艺术创作,一个超越时代的艺术作品。李斌权震撼了整个音乐界,他创造了我们难以抵挡的艺术,这是中国的艺术,这是世界的艺术。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