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华语音乐 > 正文
F.I.R.《亚特兰提斯》:带着最初的韵味回来
时间:2011-05-09 11:35:55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1.jpg

唱片背景:

一个歌手/组合的起点若是太高终归不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在日后的发展上,有时候这些高起点还会成为不小的阻碍。就好比F.I.R.,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就称得上是万民敬仰,怎料却也成为他们无法逾越的巅峰,此后的专辑越是想做好,却越做越力不从心,最后口碑没有留下,销量在锐减,反衬出的是F.I.R.的音乐之路越走越狭窄。突破很难,维持水准也不容易,在口碑每况愈下的情况下,F.I.R.的第六张专辑《亚特兰提斯》就显得举足轻重。从《亚特兰提斯》专辑主打单曲首播效果来看,这一次还是赞多过弹,当然赞,不是因为这首歌具有多大突破,而是这首歌带出了F.I.R.早期作品所有的韵味感,所以在某个角度来说,这也给《亚特兰提斯》整张专辑加分不少。

唱片特色:

正如之前说,F.I.R.第一张专辑的起点太高,所以若是从这个高度出发,那么俨然,《亚特兰提斯》也还是一张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专辑。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亚特兰提斯》却又能称得上是F.I.R.近几年较为出色的一张专辑。

而专辑的出色并不在于突破上的表现,恰恰或许正是因为F.I.R.前两张专辑倒退了不止一步,那么这张只是回归了水准的作品却又因此而让人感到了惊喜。当然从整张专辑的品质来说,专辑旋律的细腻、流畅还是能与编曲的丰富、华丽较为完好地相得益彰,至少从根本上脱离了前两张专辑单薄的旋律难以撑起大气编曲的尴尬。听得出F.I.R.这一次是下了不小的工夫,特别是在编曲方面显得特别的用心,除了《亚特兰提斯》的异域特色,《花非花》的东方民乐的融入之外,就连传统的抒情作品好比《泪光闪烁》、《让爱重生》等显得相当地华丽。

不过,《亚特兰提斯》还是暴露出了F.I.R.这些年在创作上的瓶颈性。实际上专辑中不少的歌曲的旋律都有着似曾相似的感觉,这在某个程度会削弱歌曲自身本该有的惊喜性及可听性。此外虽然这张专辑在整体水准上回归了F.I.R.早期专辑的水准,并且编曲尽显了华丽感,但是整体上却难以体现出大气感,换句话说歌曲实则上还是欠缺了一定的气场,继而也就难以带来震撼之感。这也是为什么说《亚特兰提斯》只是回归了F.I.R.应有的水准,却再也回不到从前的那个高峰时期的F.I.R.的原因所在。

所以,《亚特兰提斯》不是F.I.R.在音乐上的华丽转身,只是F.I.R.最初韵味的呈现

关键字:专辑,F.I.R.,《亚特兰提斯》,还是,水准,华丽,回归,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