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华语音乐 > 正文
《万有引力》展爱情悲喜 赵天宇继续拍情感题材(图文)
时间:2011-04-06 10:33:06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万有引力》展爱情悲喜 赵天宇继续拍情感题材

 

赵天宇(左三)工作照。小易 供图

电影《万有引力》将于4月8日全国上映,导演赵天宇用四则故事阐述了爱情的不同阶段。昨天,他接受本报专访时称,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情感,情感命题将是他继续探究的方向。

四段故事寻找爱情本真

《万有引力》通过八个人物之间的情感故事,讲述“自然界中任何两个物体都是相互吸引的”这一永恒定理。赵天宇认为,爱情题材可以最大范围地直通人心,所以爱情电影首先必须做到“真”,也就是让每个观众都可以在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感。

他直言,现在国内爱情片的内容比较简单,无非就是爱来爱去,花前月下,但他希望表现人生不同阶段对爱情的摸索,所以才有了《万有引力》中“邂逅——造人——背叛——重生”的不同主题。赵天宇说:“《万有引力》想抓住人生最重要的四个点。初恋容易破碎,邂逅容易错过,婚姻容易从爱无能变成性无能,造人到底是在造一个新生命,还是重新塑造两人对爱的感觉。每个人的爱情都需要一个出口,人都在寻找爱情的本真,所以就有了这四个故事。”

特殊道具反映不同情感

《万有引力》中的四个故事分属爱情的四个阶段,表现情感从美好到崩塌再修复的过程。赵天宇说,他所选择的是男女双方在情感磨合中最典型的矛盾,希望观众能够从中产生共鸣,发现爱的意义,“两个人在交往中一定会面临很多问题,如何克服、如何共勉是我想让观众去思考的。谁都享受过甜蜜,也承受过煎熬,我只是把每个人都经历过的遭遇呈现出来。电影里,我用雾中彩虹、雷雨夜空、雨过天晴和阳光灿烂象征爱情的分分合合,希望这种创作能让观众有所思索。”

每一个故事里,赵天宇都用特别的道具来反思男女双方对感情的认知,“我拍中等成本电影,创新是必须的。《万有引力》中,探测器、温度计、信号灯、降落伞这四个道具,其实反映了情感双方对彼此的试探和纠缠。机场故事的探测器可以探测出人心的距离究竟有多远;造人故事中的温度计可以映射在床上你爱我的温度;出轨故事中的信号灯是双向的,取决于人的思维;重生故事中的降落伞,代表一种爱的安全降落。”

认为爱即重新选择定位

赵天宇出生于戏剧世家,他拍摄过大量广告、MV和纪录片。《双食记》是赵天宇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讲述了一个男人周旋于两个女人之间的爱情冒险。

赵天宇觉得,《双食记》是惊悚版的《饮食男女》,除了在“吃”上面做足文章之外,还探讨了基于“爱和欲望”所引发的婚姻危机。影片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赵天宇说:“《双食记》的成功带给我新的机会,很多投资人带着项目和钱来找我,但剧本都不尽如人意,所以我都没有接受。《万有引力》讲述的情感主题是我擅长的,所以我才会尝试拍摄一部和前作不太一样、能够温暖人心的爱情电影。《双食记》探讨的是人性中欲望的暗流涌动,《万有引力》讲的是在路上寻找爱的力量。”

执着于拍摄情感命题,赵天宇对“爱”有他的理解,“我觉得爱的定义就是原谅、释然和接受,其实是一个重新选择、重新定位的过程。”

关键字:爱情,天宇,情感,故事,《万有引力》,电影,所以,一个,个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