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情报 > 正文
世园三展馆实行全预约制 礼让外地游客参观
时间:2011-04-27 10:58:43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礼让为先,运营期间让外地游客多参观

  -闭园之后考虑延展,满足本地游客需求

  西安晚报讯(记者 李博海) “世园会三大展馆均实行全预约制。”昨日,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景芳表示,“之所以对部分展馆实行全预约制,就是为了让更多游客有机会入馆参观。”

  参观三大展馆均需预约

  据悉,世园会开园期间预计将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6.7万人次。园区内的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三大展馆每日的接待总量约为15000人次,只占平日入园参观者总量的23%。为了给参观者提供“安全、顺畅、精彩”的参观游览环境,这三大展馆采取全预约参观的方式。预计长安塔日均接待约4500人次、创意馆约为8000人次、自然馆约为2500人次。

  姚景芳说:“预约是通过先到先得的原则,在主次入口的票检闸口向持有门票的游客免费发放当日三大展馆预约券,一张入园门票限领一张预约券。预约券实行多重防伪,每日券面均不相同,保证预约券的安全不流失;而且在预约券发放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社会公信原则,全额面向社会发放,不搞特殊。”

  四宝馆自由参观 但会控制客流

  四宝馆位于园区的秦岭园中,向全世界展示“秦岭四宝”。为了彰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各动物笼舍、活动场地力求与山体和周边自然地形巧妙结合。姚景芳说:“四宝馆虽然采取的是自由参观制,但是也会对客流进行控制——场馆设置一个入口、三个出口,每天入馆人数控制在约6000人次,每5分钟放行20人入馆参观,以不惊扰到动物并照顾到游客的安全。有了这样的客流控制措施,就能尽量给游客营造一个舒适、轻松的游览环境。”

  考虑延展 满足本地游客要求

  “鉴于三大展馆和四宝馆可能要面对约1200万的游客,容量有限,在会展运营期间不能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我们深表歉意。”姚景芳说:“西安人是东道主,我们诚恳地希望:在运营期间,特别是在黄金周期间,让外地的游客多参观。我们将在10月22日世园会闭园之后,通过延长展期的方式来满足西安当地游客的需求。”

  世园会推出电子地图 公众可上网打印

  西安晚报讯(记者 李博海 王彬)为了让游人更直观地了解世园会,满足公众对世园会园区及周边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的信息需求,省测绘局推出西安世园会专版在线电子地图系统。

  通过该系统,公众可掌握世园会场馆分布、周边路况信息以及停车场、饮水处、餐厅、银行等园内设施的信息。公众可从电子地图中直接获取四大主题建筑、三大服务区、多个展园的图片和介绍以及园区内的路线图。目前,公众可在省测绘局门户网站打印在线电子地图。也可登录西安世园会官方网站查看西安世园会电子地图。

关键字:游客,参观,预约,展馆,三大,满足,人次,期间,姚景芳,接待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