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情报 > 正文
山东各地推出 “五一”低碳游山东
时间:2011-04-27 10:58:16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往窗外扔垃圾;只看风景,不破坏风景;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少开机动车……这个“五一”,倡导低碳、低消耗的旅游活动成为假日时尚。

  这几天,家住济南的王小棋正在打算如何过个低碳假期。他在博客上向“圈内人”发出邀请,相约4月30号一起去南部山区骑行,并挑出了几条线路征求大家的意见。让他感到意外的是,不少有车族积极拥趸。“其中有个朋友还留言说,这几天就买自行车去!”王小棋觉得自己发起的这个号召“非常有意义”。

  其实,除了在出行工具上选择坐公交车,骑自行车、电动车或者步行,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已存在的旅游形式,都属于低碳范畴。“五一”期间, 省内一些旅游城市也适时包装推出了低碳旅游线路。

  济南市设计推出更完善的“步游泉城”“船游泉城”线路,在此基础上,还设计符合不同地区游客需求的主题产品。例如,针对北京市场推出“跟着老舍读泉城”,南方游客比较喜欢茶,设计“茶游泉城”线路。这种低碳环保的旅游方式,将让游客体验到真正的绿色泉城旅游新风尚。

  莱芜指导房干、城岭等乡村旅游合作社,推出吃住农家、体验农事耕种等活动,在这片山区里,有30多公顷的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达90%,富有浓郁的地方风土民情,是享受乡村生活的绝佳之处。其中城岭推出的“开心农场”项目,已吸引了50多户城里人签约到此种菜。

  德州市在推出“德州扒鸡”美食之旅、“低碳中国贡献城市——德州”之旅的同时,还推出了包括踏青赏花游、乡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为主旋律的低碳旅游线路。

  “五一”前,青岛崂山区通过整合乡村游、亲海游、近郊游和节会游等休闲资源,推出丰富多彩、易于参与的百项春季休闲活动——2011青岛崂山旅游休闲季,让市民和游客在崂山区能充分感受休闲之趣、休闲之乐和休闲之美,将“春游崂山”打造成青岛生态旅游的知名品牌。

关键字:推出,休闲,旅游,泉城,山区,乡村,游客,活动,线路,设计,德州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