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情报 > 正文
深圳野生动物园爱鸟周活动 孩子不能不来
时间:2011-03-27 15:29:28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3月20日-26日为广东省“爱鸟周”。今年是第30届“爱鸟周”,其宣传主题是“科学爱鸟护鸟,弘扬生态文明”。爱鸟周期间,正巧是学生春游的时节,为了响应今届“爱鸟周”的宣传主题,昨天,深圳野生动物园专门筹备了许多别开生面的“爱鸟”活动,吸引了来自深圳、惠州、汕头等地众多中小学生前来参加。

  据了解,深圳野生动物园放养着50多种,近千只禽鸟。它们除了来自全国各地外,还来自世界各洲,当中有不少属于世界珍稀和我国一、二级保护禽鸟,如金刚鹦鹉、犀鸟、白鹇(广东省省鸟)、琵琶鹭、圣鹮等。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非常热衷观赏鸟类及一些鸟儿的精彩表演。该园的动物学科普馆也为学生们免费开放,馆内展出的60多个品种近300多件鸟类标本,更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留连忘返。动物园还专门组织了多名鸟类专家,现场热心地给孩子们解答有关鸟类各种问题和奥秘,可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爱鸟知识、提高他们护鸟的意识。

  据悉,为了人们更好地保护鸟类资源,1992年“爱鸟周”以国家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广东省把每年3月20日-26日定为爱鸟活动周。深圳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据统计,深圳现有鸟类近400种,约占我国鸟类种数的四分之一。

  图片1:孩子们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里非常热衷观赏鸟类;

关键字:鸟类,深圳,孩子,活动,来自,野生动物,广东省,主题,专门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