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超市 > 华北游讯 > 正文
白宫三万人庆复活节 奥巴马率众“滚蛋”
时间:2011-04-27 16:05:56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作为复活节传统节目,一年一度的“滚蛋”活动25日在白宫南草坪上演。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当日打开后院,欢迎来自全美各地的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一起来到白宫,共同加入这场三万人的“滚蛋”大狂欢。


  为了响应第一夫人米歇尔倡导的防止儿童肥胖运动,当天活动的主题定为“起来运动!”,活动项目除了传统的滚彩蛋外,还包括瑜伽、篮球、网球、障碍跑以及听音乐、跳舞、讲故事等多种活动。


  在简短致辞中,奥巴马盛赞米歇尔为倡导全民健身所做的努力,并说她也帮助自己“保持体形”。米歇尔一直以来极力倡导健康饮食和锻炼身体,她表示当天白宫的活动体现了这一点。


  在“滚蛋”环节,奥巴马亲自为其中一场比赛执裁。他的哨子一吹,整个滚蛋活动的气氛立即推向高潮,小朋友们手握长勺,争相恐后地将草地上的彩蛋推向终点,场面缤纷热闹。一名年幼的女童在比赛中落在最后,奥巴马站在一边屡次鼓劲无效之后,干脆由“裁判员”变成了“运动员”,亲自执勺帮助女童将蛋滚过了终点。“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胜利者。”奥巴马在与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小男孩击掌之后不忘安抚其他小朋友。


  在讲故事环节,奥巴马两个女儿玛丽亚和萨莎联袂演绎了一个儿童故事《野兽家园》(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而奥巴马夫妇也轮流讲了一个故事——《叽喀叽喀碰碰》(Chicka Chicka Boom Boom),这本有关26个字母故事的书在总统夫妇的演绎下别一番趣味,其他小朋友听得兴致勃勃,但坐在一旁的小女儿萨莎一直无精打采,一家美国媒体打趣说,萨莎在听奥巴马讲故事时无聊到要掉眼泪。


  此外,奥巴马夫妇还各自秀了一下自己的特长,奥巴马展示了一下自己的篮球技术,米歇尔则秀了一把自己的“厨艺”。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全美各州三万人参加,白宫今年准备了14500个彩蛋,让孩子们一次滚个够 。


  白宫“滚蛋”比赛是美国复活节最负盛名、最具特色的活动。起初,这一盛会被安排在国会山,直至1878年,在前总统拉瑟福德?海斯的批准下,“滚蛋”比赛移到白宫举行,让平日戒备森严的白宫在这一天有了让民众亲近的机会,总统也借与民同乐之机大展亲民风采.

关键字:活动,巴马,白宫,故事,自己,比赛,总统,米歇尔,小朋友,一个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