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超市 > 华北游讯 > 正文
河北多部门联动严打旅游“零负团”
时间:2011-03-27 16:31:47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今年我省将继续严打“零负团费”现象,遏制、扭转“零负团费”低价操作。为此,河北省旅游局近日出台“关于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工作方案”。同时,旅游部门也呼吁广大游客理性出游,品质出游,自觉抵制“零负团费”低价团。
    据悉,今年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将建立旅游企业诚信档案,将违法违规企业和人员信息记入诚信档案,并建立起黑名单,坚决把不良业者淘汰清理出旅游行业。
    省旅游局还将开展品质旅游宣传系列活动,以改变消费者的旅游消费理念,增强游客识别、抵制低价团的能力。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对旅游合同的监督检查,对旅行社没有按照《合同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的将依法查处。并从快从严查处有关欺诈、强迫游客购物和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行为,重点打击强迫购物、价格虚高和假冒伪劣等严重损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行为。
    旅游管理部门将协调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顿检查,特别是将加强对“一日游”等城市周边游市场的治理整顿,同时提示游客注意防范陷阱和依法维权,及时披露违法违规经营服务信息。

关键字:旅游,游客,低价,加强,违法,部门,品质,出游,行为,开展,抵制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