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频道 > 电脑培训 > 软件开发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 培训机构:安博教育河北实训基地
  • 学    费:¥0   优惠价:¥0
  • 咨询报名:  
  • 培训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8号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介绍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课程体系:

  在实训项目经理的带领下,通过完成多个企业级项目(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商用POS机、汽车导航GPS、个人娱乐系统PMP)的分析、设计和开发,掌握开发企业级软件项目过程所需的设计规范、开发流程、质量控制及项目管理

课程名称

课程目标

课程内容

Linux操作系统使用

精通Linux操作系统

本课程从零起点,讲解Linux操作系统的概念和安装方法,详细介绍Linux下的基本命令、管理配置和编辑器,包括VI编辑器,GCC编译器,GDB调试器和 Make 项目管理工具等知识。

嵌入式Linux C语言高级编程

精通C语言高级编程

C语言是嵌入式领域最重要、最主要的编程语言,本课程将在学员C语言基础知识上,通过大量编程实例重点讲解C语言的高级编程知识,包括函数与程序结构、指针、数组、常用算法、库函数的使用等,本节重点讲解的数据结构基础内容包括链表、队列、栈、树、哈希表、图等。

C++面向对象编程

掌握C++面向对象编程

C++是Linux应用开发主要语言之一,本节重点让学员掌握面向对象编程的基本思想,以及C++语言的基础内容,为后面的课程做好铺垫。

嵌入式Linux项目开发流程

掌握嵌入式Linux项目开发流程

本课程主要让学员从宏观了解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搭建和项目开发流程,让学员建立起整体架构的概念,包括嵌入式产品需求分析和选型、硬件平台、移植、启动代码、驱动开发、系统部署等整个过程。

嵌入式Linux高级应用编程

精通嵌入式 Linux高级应用编程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是嵌入式Linux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就业面最广的方向。本课程的主要目标是精通嵌入式Linux下的程序设计,精通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强化学员对Linux应用开发的理解和编码调试的能力,包括系统编程、文件I/O、多进程和多线程、网络编程、GUI图形界面编程、数据库。

ARM处理器编程

掌握ARM处理器编程

ARM是嵌入式领域最主要的CPU处理器,了解ARM处理器的基础知识将为后面课程的底层开发打好基础,本课程内容包括ARM处理器体系结构、编程环境、指令集、寻址方式、调试、汇编和混合编程等方面,为后面移植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学完此课程学员可获得ARM公司全球统一授权培训证书。

ARM硬件接口开发

了解ARM硬件接口开发

本课程重点介绍ARM的常用接口开发及硬件电路设计基础(包括IO、串口、看门狗、实时时钟、SPI、IIC、扫描键盘、FLASH操作等),为以后设备驱动的学习打好基础。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

精通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

系统开发是嵌入式Linux底层开发必备的基本技能,本课程将教会学员在硬件电路板做好的情况下,如何从零开始搭建嵌入式Linux运行环境,内容包括内核裁减、内核移植、交叉编译、内核调试、启动程序Bootloader编写、根文件系统制作和集成部署Linux系统等整个流程。

嵌入式Linux内核开发

了解嵌入式Linux内核开发

本课程是驱动开发的基础课程,深入内核细节,了解Linux相关运行机理,为后面的驱动开发打好理论基础,内容包括内核源码结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中断管理、系统调用、内核同步、时钟和定时器管理、信号、调度、进程间通信、文件系统和I/O设备管理等方面。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基础

掌握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基础

介绍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相关概念及开发流程,了解驱动涉及到的关键技术点,并重点学习字符设备驱动开发,包括串口、I/O、看门狗、实时时钟、SPI、IIC、扫描键盘、A/D转换、定时器等接口的驱动开发,为第三期课程深入学习驱动高级开发打好基础。

嵌入式Linux驱动高级开发

精通嵌入式Linux驱动高级开发

1、flash驱动:掌握在linux环境下驱动常见flash存储器(nor flash、na nd flash);2、块设备驱动:掌握块设备驱动的原理、学会ramdisk的编写;3、网卡驱动:掌握网卡设备的编写原理、能够熟练移植各种网卡驱动。在对网卡硬件寄存器熟悉的基础上,有能力为其编写出完善的网卡驱动;4、液晶驱动:掌握frambuffer驱动的原理。有能力在有控制器的嵌入式平台上参考液晶手册实现各种常见液晶驱动;5、sd卡驱动:掌握sdio接口操作,熟悉sd卡驱动驱动的原理;6、usb设备驱动:了解usb主机设备驱动的结构及编程方式。

嵌入式Linux项目实践

掌握嵌入式Linux项目实践

本课程将通过真实项目案例,让学员了解真实项目的开发流程,让学员知道如何将所学应用到项目开发中。本课程将模拟真实项目管理过程,培养学员项目团队协同开发能力,项目文档编写能力和新知识的学习能力,为下一步就业做好知识上和心理上的充分准备。目前可在嵌入式学院学习期间独立完成的项目包括: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商用POS机、汽车导航GPS、个人娱乐系统PMP。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就业方向:

    能够胜任软件公司中的嵌入式工程师、C/C++软件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等相关职位。

 网上报名
姓 名:  *
电    话:  *
Q   Q: 
MSN/邮箱: 
专 业:  * 注:请认真填写!
内 容: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