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频道 > 电脑培训 > 动漫设计
动漫培训影片分析
动漫培训影片分析介绍

河北动漫培训学校课程体系表
 

1、预科(赠送):
 

  1. 计算机基础:学习计算机硬件常识,了解计算机结构;学习软件操作,掌握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方法。并且能够自己安装和应用常用软件。使“零基础”的学员达到能够熟练应用和维护计算机的目的。
     
  2. 影视动画绘画基础:研究绘画艺术的造型基础,培养对三维立体空间的意识;对角色、四足动物的骨骼、肌肉 进行分析绘制,加深对形体内部结构的认识,为MAYA中角色建模和动画设置打下坚实的基础。
     
  3. 动画短片赏析:对国内外获奖动画短片解析,了解各种动画制作风格,并逐一分解每个影片的利弊,从专 业角度艺术性的欣赏影片;强调分析影片的故事结构,掌握故事叙事性的多种变化,从文学性叙事转入影 片性叙事,更专业的从事项目中的策划、影视编导、故事创作等工作。

2、影视动画前期创作:
 

  1. 影视动画导演:通过精确分析国内外获奖影片,培养导演意识,并从影片的故事结构、镜头语言、人物表演,绘画中的画面构图与色彩,音乐中的节奏与情感等综合角度进行细节分析,以便更专业、更综合的学习动画影片;实践与生活相结合,通过DV拍摄,自身的表演,来塑造画面的造型,提高画面的表现力;在项目制作中,加深掌握影片的创作技术与技巧,充分胜任影视导演的工作。
     
  2. 角色设定和场景设定:通过对动画影片(欧式、日式、中国式)中的角色造型与场景的风格分析,培养创 作意识,并通过研究、总结、精炼,掌握各种风格的创作思路;对怪物、机械、室内、室外、风景、道具 等各种形态进行逐一解析,学会多种形态创作,并适应多种创作风格,提高创作技巧,以便从事影片的前 期人物与场景创作以及游戏中的原画设定与插画工作。
     
  3. 二维数码设计:通过对PhotoShop和Painter两个软件的学习,能够提高学员的掌握色彩知识和电脑绘画能力,使学员掌握数位板的使用和绘图、修图技术,并且从中了解到影视制作中 影视动画前期的制作流程。

3、三维影视动画制作:


  1. Maya 模型:通过学习Maya的几种常用的建模方式和建模命令,结合国内外最新的模型制作案例,分析各类优秀模型的必备条件,培养学生制作出各种工业模型、角色模型和场景模型。掌握各类模型的布线方式和建模技巧,并通过项目制作巩固加深所学的建模技术和布线思维。通过学习UV的划分、表情的制作,为学生今后的材质绘制,动画制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 Maya 灯光与材质:学员通过对材质灯光内容的学习,能够掌握Maya中不同灯光的使用方法并能够绘制各种贴图,从而提高学员对灯光艺术的审美,清楚灯光在现实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并结合运用到三维场景中,在学习技术的同时提高对色彩的审美能力和材料的观察能力。通过对mental ray渲染器的学习,能够在电影特效、动画、游戏等领域制作逼真的画面效果。
     
  3. Maya 动画设置:学习使用maya动画中的基本概念、路径动画、变形器使用、约束的使用。熟练掌握人体角色骨骼绑定中的三骨绑定原理和方法,并学习表情控制系统制作的基本方法。学会运用插件进行双足、四足、怪物等各种角色的骨骼绑定和控制器设置。最终使学生能够独立完成在项目制作的绑定任务。
     
  4. Maya 动画规律:通过学习,学生掌握maya动画的制作流程、动画运动规律,pose、动态线、角色一般循环走、特殊循环走、循环跑、跳跃运动、重量转移、表情动画和高级动画表演。最终使学生能够运用运动规律制作各种角色的动画表演。
     
  5. Maya 特效应用:学习Maya动力学的各种基础知识,分析变形金刚、神奇四侠等影视大片的特效制作,结合影视制作中常见的多种特效,掌握粒子、柔体、刚体、布料等影视特效的制作,掌握各种爆炸特效,流水特效的制作。学习好莱坞大片的特效专用软件--Houdini的使用方法,通过模拟电影中的特效镜头,了解好莱坞影片特效的制作流程,掌握各种影视特效的制作方法。

4、影视后期:

影视后期制作:系统全面的学习After Effects和particle Illusion后期特效、Premiere后期剪辑、格式转换软件和声音处理等软件的使用,能够掌握影视后期合成、影片剪辑制作的实战技巧。此课程学习完成后,能胜任电视栏目包装、电视广告、影视特效后期合成、电视剧剪辑制作、晚会及新闻类节目剪辑制作等工作,能直接到电视台或节目组制作节目。

5、职业素养:

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前期注重培养学员的学习方法,树立学员的信心以及自信心的培养。后期以就业为核心,注重提高学员的

职业素质(表达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还包括入职前的简历撰写、职场礼仪、模拟面试等环节

6、项目制作:
 

  1. 学期项目制作:通过项目巩固课堂上学习的技术技能,发现和弥补课堂中没有教授的技术技能,熟悉动画制作流程,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并具有5分钟的初级项目制作经验
     
  2. 结业项目制作:以岗前训练为目标,作品超过、达到或接近于播放级别,能够按照预先的计划时间准时完成项目,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安排,增加5分钟的项目制作经验
     
  3. 个人项目制作:通过三次专项训练,完成个人项目作品。在企业中获得面试官的认可,能够通过企业的技术测试,达到企业的入门标准。

河北动漫培训学校毕业生所获证书

清美动漫CG设计专家认证 清美动漫CG设计专家认证是2007年中国清美动漫和加拿大Herzing college联合推出的一项动漫专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该认证体系的推出填补了长期以来中国动漫行业国际资格认证的空白。 该认证除涵盖Maya,3ds Max,Photoshop,Painter,Illustrator,AE,Premiere等二维、三维及影视后期设计领域,更是对学生的实用的操作技能进行了认定,成为我国目前动漫领域认证范围最广,含金量最高,实用性最强的国际认证。清美动漫学员在通过全部课程和项目制作后,均可拿到该国际认证证书。为学生的就业奠定了基础

 网上报名
姓 名:  *
电    话:  *
Q   Q: 
MSN/邮箱: 
专 业:  * 注:请认真填写!
内 容: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