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 > 正文
河北:初三学生“被毕业”将追究学校领导责任
时间:2011-04-07 12:01:4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网报道,为片面追求高升学率,河北个别初中学校去年拒绝部分学习成绩差的初三学生参加中考,一些“差生”提前离校“被毕业”。针对这种违规行为,河北省教育厅今年出台中考政策要求,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

点评:对于这种已偏离正确教育轨道太远的行为,是到追究责任的时候了。往往,存在即合理,这样的现象多了,便会使人麻木,甚至形成高升学率就是好教育的错觉,殊不知在高升学率的背后,是“差生”受教育权利的被剥夺。但仅靠追究责任恐怕难以杜绝这种违规行为,重要的是别再拿升学率作为考核评价相关领导的唯一标准了。

关键字:升学,中考,行为,这种,教育,责任,追究,参加,拒绝,差生,违规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