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自考 > 正文
四种渠道可查询自考相关政策信息
时间:2011-01-24 15:33:0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徐 晗)  自考的相关政策信息怎么查?这对于很多报考4月自考的新生,甚至不少考了多年自考的老考生而言可能都是一个问题。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可通过4种渠道了解自考的相关信息: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阅读《考生必读》,开通自考信息专递和订阅北京考试报。

  “请问怎么才可以报考4月自学考试?”在很多老考生看来,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而4月自考报考期间,却有不少考生打电话向自考办询问,据负责咨询接待的老师介绍,在考生咨询的所有问题中,大多数问题都能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获得答案。

  考生刘济瑞说:“刚参加自考时,我都会定期查看,过了一阵子,自考的相关政策就掌握得差不多了,但还是要不时地到考试院网站上看看有没有新信息。”据了解,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与每一位参加北京自考的考生都有密切关系,除了办理相关业务,信息发布是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考版块的另一项重要功能。“信息发布台”栏目会及时更新各类信息,提示考生参加考试、办理业务的时间及注意事项,题库更新等信息也会在该栏目发布。对各专业考试计划、教材大纲、考试安排、考试成绩、考籍、考试通知单等内容,考生则可通过“综合信息查询”栏目了解。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还公布了市自考办、区县自考办以及主考院校的咨询电话,方便考生就疑难问题咨询。

  从网络上了解自考信息的另一个渠道就是定制自考信息专递,它是由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和北京考试报共同打造的信息平台,为考生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每天不定期发布信息,内容既包括自考报考、办理毕业、学位申请、转考、免考等公共信息,又有考试通知单、成绩通知单、领取学士学位通知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信息。

  除网络外,考生还可通过阅读《考生必读》和订阅北京考试报了解自考的相关政策信息。2011年版的《考生必读》已经出版,考生可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学子书店购买。而每周三及周六出版的北京考试报会及时发布最权威的自考信息。

关键字:自考,信息,考生,考试院,考试,教育,网站,相关,发布,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