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自考 > 正文
京5000名自考生喜领毕业证 搬运工变身程序员
时间:2011-01-24 15:31:4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徐 晗)  “考这么多年不容易,自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当记者在西城自考办询问前来领取毕业证的考生有何感受时,很多考生都这样回答。上周六,全市有5000多名2010年下半年自考毕业生满怀喜悦地领取了毕业证书。

  在西城自考办所在的南草场街街道上,前来领取毕业证的考生一眼就能被辨认出来,即使裹着厚实的围巾和口罩,他们的脸上依然透出喜悦的笑容。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考生们领取毕业证的热情,还没到中午,西城自考办一位工作人员就感叹:“早上垒起来的一摞毕业生档案一多半就已经没了。”

  在众多裹得严严实实的考生中,一位青年男子却西装革履,如此正式的衣着格外醒目。这位名叫杨承松的考生来自贵州遵义,上世纪九十年代只身闯荡北京。他说,他2003年开始学习自考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不但找到了提高学历的途径,而且还长了本事。还没有毕业,他就已开始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从一名搬运工和卡车司机,成长为一名程序设计员。

  在当天领取毕业证的考生中,像杨承松一样边工作边完成自考学业的人还有很多。考生小李介绍,自己曾就读于某民办高校,从学校毕业时,看见很多同学都拿到了自考毕业证,而自己却没有,一度十分沮丧,但是没有半途而废。他先找了份工作,半工半读,又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才顺利毕业。“能坚持下来就有‘翻身之日’,现在感觉还是挺骄傲的。”小李风趣地说。

  在领取毕业证的人群里,时不时地可以看到陪着孩子领毕业证的考生父母,偶尔也可以看到刚刚几岁大的孩子,陪着“父母考生”。一位“妈妈考生”说,孩子刚出生不久,她就开始参加自考了。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学习确实很累,但一点点考,一门门过,几年下来看着孩子长大,自己也就考完了。

  据了解,此次本市共有5359名专本科毕业生,其中专科毕业生2966人,本科毕业生2393人,涉及19所主考院校的103个专业。

关键字:考生,自考,毕业证,领取,孩子,毕业生,毕业,没有,坚持,工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