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2011年中考政策未定 家长已上门送自荐简历
时间:2011-04-07 11:18:1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闻晚报记者杨玉红:距离中考只有100来天时间,由于2011年中考政策仍未公布,让不少考生和家长等待得心焦不已。记者昨天从多所中学了解到,一些心急的家长已经趁寒假或是开学初这段时间亲自上门送孩子的自荐简历。

  “往年,很多高中学校都会在元旦前后举行校园开放日,欢迎家长带着孩子去参观校园。今年,很多名牌高中的校园开放日迟迟未举行,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些学校已经收到很多推荐简历了?”昨天,静安区一位初三家长王先生担忧地说,寒假期间,身边就有几位学生家长主动去一些名牌高中投递简历。

  往年,中招政策一般在春节前夕发布,今年中招政策尚不明朗,所以,招生宣传工作暂未启动。沪上一位名牌高中的校长坦言,中招政策推迟发布,增加家长的忧虑,也给学校增加了很多额外的解释工作。寒假期间和开学后,学校总机、招生办公室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很多家长不停打电话来咨询,学校何时举行校园开放日,学校今年的推优生、自荐生有多少名额,这些名额将在各个区县如何分配?与此同时,还有部分考生、家长主动来学校传达室,投递自荐材料。校方坦言,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学校计划近日举行开放日暨招生咨询活动。

  “中招政策早些发布,可以让家长、考生多一些准备时间,也有助于缓解孩子中考前的焦虑、紧张情绪。”一位初三学生家长表示,由于相关政策尚未公布,目前考生、家长多了很多不必要的猜测和担忧。上周,本市公布了中考体育测试的方案,让考生早日吃下“定心丸”,可以多一些时间熟悉体育测试的各个项目,早日确定自己选测项目。

关键字:家长,学校,政策,校园,考生,中招,高中,开放,今年,发布,寒假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