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会计 > 正文
洋财会证走俏校园 是否报考因人而异
时间:2011-01-24 15:49:1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日前,各洋财会证管理机构纷纷发布新一年考试计划,不少机构和高校展开合作,吸引高校学子注册报名参加考试。那么,洋财会证考试有何特点?考生要注意些什么?

  现象 洋财会证考试吸引高校学子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分别和北京物资学院、暨南大学签署协议,在上述高校开设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班,将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课程引入会计专业学科体系。随着两所高校的加入,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已在全国40余所高校开设成建制班级,学生在校直接参加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课程学习和考试。而在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高校,会计专业学生有机会参加各类洋财会证考试机构组织的比赛,如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组织的精英挑战赛,或是申报其设立的奖学金项目。随着各洋财会证考试机构在高校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参加各类洋财会证考试的学生越来越多。

  为吸引更多学生报考,包括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在内的多家考试机构放宽考生专业限制,非会计专业如经济、审计、金融、市场等考生也可报考。

  原因 考生希望由此进入高薪行业

  高校学生热衷参加各类洋财会证考试,多是希望日后能由此进入高薪行业领域。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说,通过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并取得公会会员资格的人,不少已位居高等财务经理等要职。

  洋财会认证机构也和不少用人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考生提供实习甚至就业机会,而这些用人单位不乏普华永道等跨国公司,对考生充满了诱惑力。

  提醒 全英文考试且费用高

  洋财会证一般考试科目较多,而且试卷多数为全英文,考生需要数年才能考完。比如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有9门基础阶段课程和7门专业阶段课程。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课程基础阶段涵盖8个基础学科考试,专业阶段由6个硕士学位程度考试组成。

  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考生李瞳说,课程是全英文授课,考试是全英文,如果不有意识地提高英语水平,根本应付不了听课和考试。为了学好英语,他看英语报刊,听英语广播,读英语书籍,边听边读边背,而且还有意识地运用所学英语知识。平时即使在宿舍也和同学用英语交流,逼迫自己全部用英语表达。

  洋财会证不菲的考试费用对考生也是一大负担。据统计,考完特许公认会计师考试全部课程约需2万元左右,考完国际会计师专业资格证书全部课程约需3万元,如果要参加培训或重考,费用还会更高。考生如果经济能力有限,报考这些洋证书考试就要慎重。

  求职 外资企业更看重

  手握洋财会证,求职就业是否就可高枕无忧了呢?其实,中外企业对考生的要求并不相同,大多数中资企业不看重洋财会证。记者登录多家招聘网站,看到很多招聘财务、会计等人员的中资企业单位,比较看重应聘人员是否有国内的会计证,或是否具有助理或中级会计师资格,是否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等。而跨国企业招聘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则比较看重洋财会证,如一家香港公司招首席财务官,就特别注明要求有注册会计师资格,如另有国际内审师等相关资格更佳。

  考生要注意的是,根据我国有关规定,在国内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社会审计工作时,只有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获得执业资格才有签字权。

关键字:考试,会计师,财会,考生,特许,公认,高校,英语,课程,专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