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公务员 > 正文
公务员考试辅导书遇冷 考生上网做题注重性价比
时间:2011-04-06 15: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烟台招考公务员考试临近,按理说,当下正是公考辅导书热销的时候。但记者昨日在市区和高校附近的多家书店走访发现,公考相关辅导书销售今年遇冷。

    书店: 公考书销量缩水

    昨天上午9点多,在山东工商学院校内的一家书店,记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大多是购买英语四六级、考研以及其他专业的考证书籍。书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购买公考书的学生很少,一天卖不到10套。“去年公考的时候,书还是卖得很好的,估计是这次考试的大学生不算多吧,我们这边卖的公考书基本上都是年初时进的货。”

    烟台大学一家书店的工作人员也说公考辅导书销售不如意。她说,不少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大学生报名参加辅导班,辅导班会赠送教材,所以前来购买的学生就更少了。

    记者随后又来到市区内两家新华书店,发现虽然店里公考书种类齐全,但前来购买的人却非常少。当记者提出要购买公考书时,一家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竟然没有反应过来,问道:“现在买这书做什么?最近有什么考试?”

    考生:借旧书上网做题

    记者随后来到了山东工商学院第一教学楼,在一间教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备战此次烟台公考的会计学院大四学生程荣伟。他正拿着一本去年为参加公考买的申论参考书。程荣伟说,由于计划考公务员,所以看了不少公务员辅导书,他感觉不管是省考还是事业单位招考,只要准备一套参考书就差不多了。“我觉得去年和今年的参考书基本上就是换个封面,内容没什么变化。”说起买测试题,程荣伟说,他一般都是去公务员考试相关网站做题,“其实这样效果是一样的,还可以省些花费。”

    除此之外,此次招考没有指定参考书目也是考生没有跟风购书的原因之一。烟台大学数学院大四李同学说,因为考研失败,一直到3月中旬他才临时决定转战此次公务员考试,“我们宿舍两个备考的都是向其他同学借的书,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中,花重金买书买试卷性价比太低了。”

关键字:记者,考试,公务员,书店,购买,去年,发现,一家,没有,此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