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体检前滥用药品补品 将影响肝功能指标
时间:2011-04-10 14:19:4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通讯员/戴秀文)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广州高考(微博)体检将于4月11日—15日进行。专家提醒广大考生,体检前切莫滥用药品和补品,以免增加肝脏负担,影响肝功能指标。

今年体检仍不查乙肝

去年高考体检,我省首次取消了乙肝监测,这一措施今年延续下来。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文件要求,今年的高考体检依旧取消乙肝表面抗原检测项目,保留转氨酶检测。

不过,广州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高考体检前考生不能滥用药品和补品,“因为药品和补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有可能影响肝功能指标”。若因疾病治疗需要,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体检时应向体检医生讲明。“凡服用保健药品的考生,我们建议体检前暂停服用”,“如果做过重大的手术,应注明何时、何处、做过何种手术,目前状况如何。如隐瞒病史,即使已被大学录取,入学后复查发现也将作退学处理。”

体检有疑问6月可复检

据了解,考生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可由考生本人向区(县级市)招考办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在规定的时间和指定的医院进行复检。复检所需费用,由考生本人自理。

广州全市统一复检时间为6月16至17日。复检范围为涉及心、肺、肝、脾、肾等或其它重大疾病。

关键字:体检,考生,今年,药品,高考,乙肝,不能,本人,时间,滥用,增加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