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大陆学生赴台读大学 网上报名后须寄纸质材料
时间:2011-04-07 11:19:4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记者吴瑶日前,大陆学生赴台攻读学位的招生简章公布,广东、北京、上海等六省市高中毕业生可前往台湾攻读学士学位,另有受台湾承认学历的41所大陆高校毕业生可报读研究生(论坛) 课程。从昨日起,考生可登录台湾“大学院校招收大陆地区学生招生委员会”(简称“陆生联招会”)的官方网站查询招生简章,台湾各高校的招生院系也全部公布。

网上报名后递交纸质材料

根据招生简章,六省市的申请者需要登录“陆生联招会”的官网(网址http://rusen.stut.edu.tw /)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还要将个人的报名材料缴寄“陆生联招会”。大学部申请日期为5月16日至6月16日,接收材料的截止日期是6月22日。研究所的申请日期为4月14日至5月6日,接收材料的截止日期为5月13日。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需要在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报名表,连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费的缴费收据和财产证明一同寄出。

而申请攻读研究生的考生还要提供学历证明文件,由大陆的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认证本科期间成绩单,非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也要进行认证。

本科生按高考成绩录取

今年,台湾各高校将按照大陆学生的高考成绩进行选拔录取,再由“陆生联招会”依据各校系招生名额、审查结果及申请人的校系志愿顺序进行统一分发,“陆生联招会”也特别强调各校系可不足额录取,不进行调剂。

各省的高考试题和分数线不一样,如何进行选拔排序?“陆生联招会”总干事张鸿德告诉南都记者,会把各省的“一批线”“二批线”提供给学校参考,还可参照考生在本省的百分比排名,将这些综合考量进行排序,确保录取公平。

大学部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初完成,考生可于7月4日下午4时起登录“陆生联招会”网站查询录取结果。由于考生可同时参加大陆高考志愿填报,因此如果考生获得台湾高校录取后想放弃录取的,要在7月5日起至7月6日到“陆生联招会”网站办理网络放弃录取。

而研究所的录取结果则于6月8日上午10时起公布,如果考生获得录取,要在6月24日前办理网络报到,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

而考生获得录取后,将递交申请材料由录取学校代办申请入境,包括入出境许可申请书、委托书和健康检查合格证明等。

关键字:录取,考生,陆生联,进行,大陆,报名,材料,申请,高校,日期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