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高考 > 正文
10万高三生一模考 “我爸是李刚”进考题
时间:2011-01-24 15:14:4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昨日,我市10余万高三学生比照高考时间安排走入学校模拟的考场,进行第一次模拟考试,尽管他们考的不是同一套题,但师生们都把这场考试看成是高考前的“检阅”。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学校与同盟学校统一改卷,有相当数量的学校要划分“一本线”、“本科线”。

  作文题比去年高考要难

  上午9点,高三学生开始语文考试。佩戴特制证件的监考老师、教室里运转的摄像头、密封在牛皮信封里的试卷……一切几乎与正式的高考场一模一样。

  11中、7中、清华中学、兼善中学、18中、渝北中学和求精中学等主城的7所重点中学采用的是同一套考题。 60分的命题作文是《等待下一个春天》。11中一文科生说,他看到这个题目,思考了几分钟都没敢下笔。

  11中语文教研组长李建兵认为,这个命题作文题目用了隐喻,比2010年高考作文《难题》稍难,如果学生仅从字面意义作文,得分肯定要受影响。

  “玩票”心态保送生很轻松

  据了解,我市部分直属学校也进行了联考。市外语学校高三5班的郭浩嘉考完语文显得比较轻松,不久前他获得了保送清华大学英语专业的资格。“元旦后我很少做题练习,平时语文成绩在130分左右(总分150分),我想应该能保持这个水平。”他说。

  “语文题有一道语言运用题,让我们对几则新闻发表看法。”郭浩嘉告诉记者这道题很有趣,题中的材料都是关于“富二代”的交通新闻,其中热炒的“我爸是李刚”也在其中。

  据了解,目前市外语学校有136名同学获得了美国、加拿大、英国及国内北大、清华、浙大等高校录取资格。这些同学没有高考的压力,把“一诊”当成“玩票”。

  寒假复习“死知识”不能丢

  今日高三学生将进行文综、理综和英语考试,之后将放寒假。11中语文教研组长李建兵表示,寒假里高三学生应该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语文学科不必做太多的练习题,但大家要注意积累,对文学常识“死知识”的背诵复习最好天天都不能丢。

  他们的考题不完全一样,部分学校联考,用隐喻命题作文,比去年《难题》还难。

关键字:学校,语文,高考,作文,学生,高三,中学,进行,考试,寒假,了解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