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三生考后做个明白人 用期末成绩自我诊断
时间:2011-01-24 15:1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海淀区等部分区县的高三期末考试仍在进行中。相关老师建议,高三生期末考后要做个明白人,学会利用考试成绩进行自我诊断,为下学期的复习做好计划。

  部分中学的高三老师一致认为,这次期末考试的意义重大,它将对考生接下来的复习备考提供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一般来说,期末考试是一次学业水平检测,其考核的知识点较全面,难度相对较大。考生对期末考试给予足够的重视。

  考生通过这次考试不仅能全面检查自己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还能了解自己在全区所处的大概位置,并将这次考试成绩作为将来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参考。排位不含加分,对考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特别对以后没有拿到自主加分的考生,以及没有其他加分项目的考生,这次考试成绩将是填报志愿的一次很好的依据。

  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教学主任熊永昌建议,高三生考完试,要认真听老师的试卷讲评课,弄懂每一道题目,学会从这次期末考试中进行自我诊断。高三生要把精力放在经诊断后暴露出的问题上,及时进行反思,看自己在哪些方面有进步,哪些方面尚存在较多问题。反思过程中要得出结论,了解哪些问题属于知识掌握不够,哪些问题是和答题习惯有关,哪些问题出自答题技巧。

  同学们只有这样利用自我诊断的机会,才能更准确地制订下一步的复习计划,更科学地选择接下来的学习方法,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考试后,同学们要做个明白人,不仅要知道在考试中收获了什么,缺失了什么,还要把每次的收获当作一种鼓励,为下面的复习不断树立信心。

关键字:考试,考生,期末,哪些,这次,问题,高三,复习,进行,诊断,自我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