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成考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方便成考新生 灵活调整报到时间
时间:2011-01-24 15:34:3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曹金良)北京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新生日前报到,记者在校本部报到点发现,虽然有数百名新生在此办理手续,但由于学校将报到时间安排在两天进行,一天在周末,一天在工作日,方便了新生,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1月9日,一进北京林业大学校园,便能看到地上粘贴的指示标志,方便新生找报到点。进入办公楼内,一张醒目的流程示意图,把先办什么手续、该办哪些手续都标示得明明白白。记者跟随几名新生,体验了一下办理手续:先持录取通知书领取一张新生报到单,而后来到相邻的办公室,分别缴纳费用、注册学籍、领取教材。在教材发放现场,每个专业的教材已被提前分好类,打成包,学生领取时无需再逐科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每办完一个程序,报到单上都会注明,办理进程一目了然。

  北林大继教院招办主任王冲介绍,今年学校采取多种措施,让新生的报到更方便:如报到时间设置为两天,一天为周末,一天为日常工作日,这样既方便周末休息的新生,又方便一些在公园等单位上班、只能在工作日休息的新生。学校5个教学点均设置了报到现场,新生选取的哪个教学点作为今后上学地点,就在哪个教学点办理报到手续,大大缓解了集中报到的压力。校本部本次共有400余名新生,9日当天共有300多名考生办理了手续。

  据了解,北林大去年各层次共设置了20余个招生专业,共录取新生1900余人,较上一年增加了500余人。从录取情况看,招生的专业中,园林、会计、工商管理等品牌专业受考生关注,报考情况较好。同时,学校开设的建筑专业,由于细分为不同方向,适合不同考生学习,因此报考情况也较好。该校的教学点分布在城区、郊区,方便不同地区的考生学习,也成为考生选择北林大的重要因素之一。

关键字:报到,新生,手续,方便,考生,办理,专业,学校,教学,情况,现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