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成考 > 正文
2010北京成考残疾人单考单招结束 149人上大学
时间:2011-01-24 15:34:04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曹金良)  刚刚结束的2010年北京成考残疾人单考单招录取中,149名残疾考生分别被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6个专业录取,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想。

  小周虽然视力残疾,影响了正常生活,但却有着强烈的求知欲。几年前,小周通过成人高考单考单招,考上了北联大特教院的专科。去年专科毕业后,小周为继续提高自身素质,又报考了该校的专升本专业并被录取。北联大特教院继教部主任麻一青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录取中,共有148名残疾考生和小周一样,分别被不同专业录取。

  今年北联大特教院成考单考单招在高起专、专升本2个学习层次设置了针灸推拿、公共事业管理等6个专业的招生计划。从实际录取情况看,被录取的考生中包括肢残、视障等多种残疾类型的考生,其中40人为肢残考生,8人为听障考生,101人为视障考生。

  据去年成考残疾人单考单招招生情况显示,为满足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愿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减轻社会压力,残疾人单考单招在专业设置、教学计划等方面更贴近残疾人实际。

  2010年启动的全国盲人医疗按摩师资格考试,要求申报此资格考试的人员首先要具备针灸推拿专业专科以上学历,该项政策促进了单考单招针灸推拿专业的发展,使该专业从精品专业成为大众品牌专业。去年针灸推拿专业的报考人数超过了计划招生人数的两倍,受到盲人考生的关注。

  据了解,为帮助残疾人顺利圆大学梦,北联大特教院从报名到录取全程提供贴心服务:报名时采用“二对一”模式,指导帮助残疾考生办理填报名表、照相、接受学历资格审查等手续;考试时,还准备了听音试卷,方便不熟悉盲文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同时还为无双臂的残疾考生量身定制了特殊桌椅。

关键字:考生,专业,残疾人,残疾,单考单,录取,推拿,针灸,大学,专科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