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意大利驻华使馆官员:去年中国留学人数同比增3成
时间:2011-04-08 11: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意大利驻华使馆官员:去年中国留学人数同比增3成
     近日,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签证处负责人Jovanovic先生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就签证政策和签证申请与网友进行交流。

  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的是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签证处负责人Jovanovic先生和商务专员安东先生。首先欢迎两位的到来。

  Jovanovic: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2010年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对中国留学生签证的申请和批准情况,你们接收了多少学生签证申请?

  Jovanovic:我们每一年都做统计,今年年初我们统计了上海、广州和北京的这些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签证数量。我们知道今年的签证的数量增加了,但是我们没有想到增加得那么多。今年的签证申请已经增加了30%,我们觉得签证的数量增加30%是很好的事情,签证的申请还会继续增加。

  主持人:在去年的学生签证申请当中,你们统计过有多少学生签证获批吗?

  Jovanovic:只要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没有问题,他们都肯定会通过的。如果一个学生的资料不全,在北京、上海、广州的领事馆都会帮助他们再重新看资料,看看他们需要补充什么材料。所以为了帮助这些想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我们在意大利驻华使馆建立了一个新的办公室,这个办公室专门给学生提供服务。比如,他们不知道要去哪个城市,要上什么大学,我们会提供咨询服务。

  这个办公室是在意大利使馆领事处建立的,对想去意大利的学生提供专门服务。

  主持人:在去年,就是2010年拿到签证的学生中,他们去读博士和读研究生、读大学,以及高中以下的学生的比例分别占到多少?

  Jovanovic:去年大部分拿到签证的学生是赴意大利读大学。其中很少一部分学生读博士。我们现在正努力向中国的朋友介绍在意大利读研究生和博士的学习机会。

  主持人:和2009年相比,在2010年申请留学生签证的数量和学生的优秀程度有什么变化?

  Jovanovic:刚才我也说过了,2010年的数量比2009年增加了30%,所以从数量来划分的话,肯定是增加得比较多。现在去意大利学习的学生优秀的很多,意大利可以提供比较好的教学体制,属于世界一流。学生去意大利做研究,也肯定能享受到世界上很先进的研究技术。所以,优秀的学生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主持人:按照各国大使馆的要求,什么样的学生容易获批签证?

  Jovanovic:当然了,我们也要看到材料,材料必须全,学术水平必须好,但是,我们最欢迎那些在意大利学习比较认真的学生,这些人最容易拿到意大利签证,就是说学生必须对在意大利学习感兴趣。

  主持人:在申请签证时,是从两个方面考虑,一个是学习方面,一个是资金方面,在学习方面你们有什么样的要求,或者你们是从什么样的角度来判断是否被认可?

  Jovanovic:这些学生在本国内应该成功地通过国内考试,在夏天时去意大利实习的这些学生,他们应该有基础的意大利语水平。不会说意大利语的、没有语言基础的学生,可以参加我们安排的两个计划:第一个计划叫“马可波罗”,第二个计划叫“图兰朵”,让他们到意大利学习六个月的语言,满六个月后可以在那里读大学。

  主持人:在资金方面,你们对学生是有什么样的要求,又以什么标准判断是不是被认可?

  Jovanovic:当然了,想去意大利的学生必须能承担在意大利每天的生活费。为了这个问题,我们也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在意大利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可以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来解决他们每天的生活费用。我们也在找其他的办法,希望让他们拿到更多的奖学金。

  主持人:在评估申请签证的时候,如果这个学生毕业于中国的某个知名大学,或者被贵国的某个知名大学录取,会不会对他们的申请有所帮助?

  Jovanovic:我了解到,每个国家都有比较大、比较著名的大学,中国也是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和中国的大学签有一些协议,我觉得可能会对这些学生有所帮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小大学”不好,我们也支持“小大学”,我们还要看每个学生的学习成绩怎样,才能判定。

  主持人:我们知道关系在现在社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学生的家长,或者学生家长的朋友认识贵国大使馆的某些工作人员,这会对他们的签证申请有所帮助吗?

  Jovanovic:这个“关系”是没有的,和签证是没有关系的。我们是看资料的,以资料为主,如果资料齐全就能申请到签证,好好地准备资料才是最重要的。不只是学习的签证,商务签证、旅游签证都一样,都是以资料为主。对于所有需要准备的材料,我们已经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网站描述得很清楚,学生们可以随时上网去查询。如果你想去意大利学习,办签证最重要的是提前考虑学习什么,到哪个城市去学习,并且准备相关材料。今年夏天准备去意大利学习的学生,从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相关的资料了,在今年四月份就可以到意大利使馆办理预注册相关手续。不会说意大利语的学生可以参加“马可波罗”和“图兰多”两个计划,九月开始准备相关资料,十一月份提交给大使馆,在明年也就是2012年的一月份去意大利学习。

  主持人:最后请您在2011年准备申请去意大利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一些提醒和建议?

  Jovanovic:对这些准备去意大利学习的学生,首先我想说,非常欢迎大家去意大利学习。从现在开始就要准备这些材料了,到意大利驻华使馆、驻华领事馆就可以了解我们的情况,我们欢迎大家去意大利学习。

  我还想说一下,如果大家有什么犹豫、有什么问题要问,你们可以马上向意大利驻华使馆以及意大利驻华领事馆咨询,他们肯定会给大家提供咨询服务,在我们的网站上也可以看到相关信息。

  主持人:再次感谢两位的光临,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各位的收看,再见!

 
关键字:大利,学生,我们,签证,学习,申请,Jovanovic,他们,主持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