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缓解经费紧张 美国中学大力扩招中国小留学生
时间:2011-04-07 11:41:3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转播到腾讯微博
缓解经费紧张 美国中学大力扩招中国小留学生

 

图为来自中国的邹敏哲(音译)在缅因州欧若诺(Orono)高中上课。(美国中文网图片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许多中学近期以来纷纷从国外招收小留学生,尤其是亚洲学生。其中中国学生的比重也明显上升。究其主要原因,原是美国教育经费不断缩水;而条件越来越好的中国学生恰好有能力也更愿意来美国读中学。可谓“双赢”。

据美联社报道,缅因州到底在什么地方?对不少中国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个抽象而遥远的概念,然而,到美国升学却是个清晰不过的目标,正因为如此,州内小镇即使地处北国,也能在繁华的中国大城市招到学生,既为中国学生提供了达成美国梦的途径,也在财政和文化方面充实了自己的校园。

向中国学生招手,早已不是美国大学的专利,放眼亚利桑那、阿肯色、伊利诺以及传统以来移民聚居的加州与佛州,不少中学都把中国学生列为重点招募的对象。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缅因小镇米连诺奇(Millinocket)也有一番成绩,学区内今年有两家公立中学,至少有10名中国学生,以每人学费 1.3万元,另加1.1万元住宿费计算,的确缓解了当地学校的财政荒。学区主管史密夫说,在金钱以外,更难得的是美、中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可扩阔彼此的视野。他形容,去年到上海、北京、福州等地招生时,人人都说没听过缅因,但人人都知道哈佛,亦知道只要在美国高中毕业,升读大学会容易得多。

史密夫坦承,地方上由于经济转型,人口不断减少,尤其年轻人外流,中学越来越难经营,中国家长亦知道,区内部分中学成绩并不优异,在各科的合格率只在36%至41%之间,但考虑到子女赴美本身就要学习英文,而且当地治安、医疗、自然环境都很好,因此愿意把孩子送到缅因。

在州内肯顿山中学 (Camden Hill High)读书的上海留学生黄磊(音译)说,喜欢美国的读书气氛,稍微遗憾的是,自己怀念中国食物,而且上海公共交通方便,到了美国,不靠别人根本出不了门。由于签证政策限制,中国学生在公立高中只能留一年,期满后需要转往私校,黄磊说,转校后希望最终能考上麻省理工。另一名来自长沙的女生彭悦(音译),目前成绩不俗,成绩主要都是A,她说自己虽是来自中国,但也有美国梦,希望日后进入哥伦比亚大学读经济。

关键字:学生,中学,成绩,高中,大学,尤其,自己,知道,来自,音译,国梦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