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日青森大学就开除留学生致歉文科省
时间:2011-01-24 16:20:5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青森大学校长末永洋一1月20日专程到文部科学省就青森大学开除140名中国留学生事件进行道歉。末永洋一校长向文部科学省阐述了事件的经过和今后的对应方针。

  末永洋一校长与文部科学省主管学生•留学生科的官员及主管私学经营的私学部官员进行了近两小时的非公开谈话。

  结束后,就此次事件未能及时处理好的原因,末永洋一校长表示,主要是因为:一、教员和事务局联系不足。二、理事会的机能没能充分发挥。

  末永洋一校长向记者说示,虽然也曾确认了学生是否抱着打工目的而来,但工作显然存在疏忽。教员与事务局的联系不足,即使教员发现了学生没上课也没有及时与事务局联络。另外,理事会没能充分发挥其机能,对该问题没有认真对待。

  文部科学省指示校方早日提交出2005年以后的留学生名簿,查明接受文部科学省下属独立行政法人和特殊法人奖励费、补助金的对象。

  因为学校招收留学生,青森大学享有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支付的“私费外国人留学生学习奖励”和私立学校振兴共济事业团的补助金。

  末永洋一校长表示,将细查名簿,如果查到有失去受领资格的名簿,将返还相应补助金。

  青森大学1月21日下午组织调查委员会就该事件进行调查。

  为了应对日本少子化生源日益减少的危机,青森大学从2006年度开始大量招收中国人留学生,并与中国内蒙古等地语言学校合作招生。但学生到校后发现在当地很难找到工作,纷纷到外地打工,为此,该校2008年度至2010年度开除140名中国留学生。

关键字:留学生,校长,学生,大学,科学,文部,事件,事务,补助金,年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