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国家 > 日本 > 正文
高中生、大专生、本科生赴日留学方案
时间:2011-04-06 15:18:27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1)高中生:进入日本的语言学校,读半年到2年---通过日本的留学生考试---进入日本的大学。

  (2)大专生(三年制):经过语言学校的过渡后,除通过留学生考试然后申请进入日本大学的一年级重新读四年本科外,还有两种方式进入日本的大学,第一种语言学校过渡---通过留学生考试和专业面试-申请进入可以接收插班生的日本大学,插读与国内相同专业的二或三年级。第二种是进入日本的语言学校过渡---通过大学导师的面试,进入大学院读硕士研究生的前期课程,读1年-2年--- 参加硕士研究生的校内资格考试,进入正式硕士学历教育课程,学制2年然后拿到硕士学位。

  (3)本科生:由于日本大学院比较特别,是以导师制为特色的,一般来说导师是通过面试来录取学生,先给予“研究生”资格(即硕士课程前期的准备阶段),然后再通过校内的资格考试,转入正式硕士课程。所以,国内优秀学生想从国内直接申请以研修生身份进入日本比较好的大学院是非常困难的。目前大部分学生的作法,是先找一所在指导学生升入日本知名大学方面特别有成绩和经验的语言学院过渡一下。然后在日方升学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再去申请知名大学的入学资格。关西语言学院率先推出的提前升学指导制度,因为鼓励已经具备相应日语水平的本科生以合理的时间离开语言学校升入理想的大学院,而受到学生的极大欢迎。当然如果学生的日语和综合条件非常优秀,也可以直接尝试与日本的高校导师联系,看是否可以获得研修生资格,尽管成功率非常小,但也可以成为一次人生阅历。

关键字:进入,大学,学生,通过,语言学校,硕士,然后,导师,课程,过渡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