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美国风情画——真实的海外生活
时间:2011-04-06 15:12:5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来美国3年多了,20014年初从旧金山口岸登陆至今,终点站是著名的硅谷,因为有好几个老同学在此生活工作。没有谁哪怕口头给我任何承诺(心理安慰也好呀),但还是义无反顾来到美利坚,开始我人生新的旅程。我还是奔一个男人来的,一个给我承诺婚姻却一直没跟他结婚的男人,本来他答应给我申请移民的,但我还是以公司财务总监的身份来美考察,结果,我留下来了。有些无奈,当然也的确喜欢这个蓝天白云,四季如秋的地方。
从广州出发的时候,我站在珠江岸边自言自语:我很快会回来的。但一呆下来,我就知道,我舍不得走了,时间一长,知道回去也很难,一个人离开一个地方时间长了,再回去,其实又需要重新适应。
  无论美国好不好,总算换了一种生活方式;上学,上班,周末约朋友喝咖啡吃个饭,再多也就逛逛Mall买点女人喜欢的衣服,小玩意,一星期买一次菜,生活就像一张白纸。
  一月前新买了电脑,想重新整理一下相片夹,发现无意中拍了很多照片,何不跟人家一起分享一些真实的美国生活?事实上,6年中,看似一潭死水的生活,其实还是有些色彩的。
  本人目前的状态跟很多人移民一样:有了身份(绿卡);有一份会计的工作,继续在社区大学拿课;有几个比较铁的中国和美国的朋友……
  还是随着镜头和文字一起走动走动吧。
  只是,我的文字和图片都有随意性,不一定会按时间顺序,当然我尽量会这样。免得让我这个做会计的人显然没有头绪。
  
   South Bay(南湾)
  硅谷座落在旧金山湾区的南部(简称南湾),因为90年代后,来美国的中国大陆大多数是留学生,所以,他们在这里找到了薪水比较高的工作,
  基本就回国找老婆,带出国,再生儿育女,买房置业,算是扎下根来,去年中央电视台的“同一首歌”在这边演出,体育馆呼的来了好几万华人,其中以中国大陆来的人占多数,
  而真是的华人数据,湾区恐怕有30多万人吧,其中有上辈在美国铁路史上,留下斑斑血泪的华工,不过今天再来旧金山,华人在各个族类中,最富裕的一群,
  今天去附近一个大型的购物货舱costco,这是中国人最喜欢逛的地方,因为价格比较便宜,但货物质量却非常好。
 
 

关键字:还是,一个,生活,工作,喜欢,比较,时间,华人,地方,因为,旧金山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