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留美环境很安全 租房找中介遇事拨911
时间:2011-01-24 16:31:2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儿行千里母担忧”,更不用说远离父母去到大洋彼岸的美国留学。美国是个枪支合法拥有的国度,而且多种移民混杂,留学生在美国的安全自然成了父母最担心的问题。为此,我们邀请留学专家共同和大家讨论美国留学如何确保安全的话题。

  留美环境很安全 租房找中介遇事拨911

  美国是一个枪支合法拥有的国家,国内有时也会听说美国校园有枪击案的发生,这让一些家长十分忧心。美国留学是否已存在巨大隐患呢?对于这个问题,留学顾问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美国的确允许公民拥有枪支,但是这并不代表美国的枪支没有管理制度。事实上,它对于公民拥有枪支有一套严格的审核体制,所以枪支合法不等于枪支随意拥有使用,而枪击案发生的概率更是极其微小,家长们大可放心。”

  留学生在美国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如何处理突发事件也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对此,留学顾问介绍说:“在美国留学,最让人感到棘手的问题大概就是生病了。身处异国他乡,远离亲朋的庇护,让中国的孩子往往有些无所适从,但是即使遇到了生病的情况,同学们也不要慌张,冷静思考,利用自己对环境的了解,来选择援助渠道,一般来说,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拨打911,这就类似于中国的110,可以帮助留学生寻求最便利的援助方法。”

  如何找到既安全又方便的住房呢?留学顾问表示:“只要通过合法中介来寻求房屋,都可以比较安全地租房。而一般研究生们由于来美时间较长,朋友圈广,大部分都与朋友同住,这也不失为保证安全的一种好方法。”

  本科6分硕士6.5分 寒假培养兴趣更重要

  确保留学安全的第一步,就是语言能力要过硬。那么,2011年想要留学美国,语言通常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留学专家介绍说:“今年留美语言要求基本没有改变。本科生雅思需要达到6分,硕士6.5分,而常春藤盟校则需要达到7分,一些名校甚至还提出了雅思单科成绩的要求。这就要求有意留学美国的学生加强语言基础,只有语言达标了,才有希望申请到理想的高校,并且安全地适应由国内向异国生活的一个过渡。”

  眼下,学生陆续进入寒假阶段。留学专家表示:“在寒假短暂的一个月时间里,培养学生的兴趣是家长和学生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我们为此推出了一个类似冬令营的教学活动,旨在培养低年级学员的学习兴趣。学员在冬令营的活动中可以体验到西方礼仪课程。例如,老师会带学生去品尝西餐,从而学习西方的餐桌文化等。同时,解释分析雅思备考方向,还可以与外教面对面交流,提高口语水平。通过这个冬令营,让学员明白何为雅思,爱上英语的学习,从而更好地充实寒假生活,接轨留学生活。”

  出国金融知识百问百答

  当前美元汇率较低 建议兑换一部分外币

  出国留学孩子的资金安全如何保障,签证保证金有何要求,外币有哪些投资手段,这些都是留学家庭必须要了解的问题。而这些出国金融问题由于要求细致、程序繁琐,也让许多家庭倍感疑惑。

  针对这一情况,某银行负责人表示:“其实,大家无需过分担心。出国金融问题虽然繁琐,但是也不是无章可循。目前,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家长们可以直接前往咨询。”

  在换取外汇方面,该负责人建议:“由于当前美元的汇率相对较低,现阶段家庭可换取一部分外币,数额以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为宜。”另外,他特别提醒大家:“家庭手中的外币量一般不要超过总需求量的一半,在孩子抵达国外后,可分批打入孩子的账户,也可选择在国外投资理财,其回报率相较国内要高一些。”

  关于出国留学资金准备的步骤,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出国的资金安排可分为三步走。首先签证方面,需要家庭提供四年留学学费生活费总额在银行定期存款存满半年以上的凭据。需要提醒的是,目前银行定期存款相较投资理财回报率要低一些,但由于后者不满足签证的资金证明要求,所以家长们只能放低对于资金前期回报的要求。”

关键字:留学,安全,问题,枪支,要求,家长,资金,一个,语言,家庭,可以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