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海外生活 > 正文
国内老掉牙的“钓鱼电话”在国外骗苦留学生
时间:2011-01-24 16:30:54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国内差不多已经消失的钓鱼电话、钓鱼网站近日又死灰复燃。钓鱼网站是指伪装成银行及电子商务的网站,窃取用户提交的银行账号、密码等私密信息。

  在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钓鱼电话骗倒了不少留学生。

  女留学生被诈骗7万元人民币

  受害留学生小周回忆,当时自己听到一个很亲切的“同胞”声音:“恭喜您抽中了我们回馈会员的二等奖,奖金是15万美元,但要先交3800加元的保证金给银行。”小周汇钱过去的第二天,竟被告知因她不是该公司的会员,不能领取奖金。不过小周是“同胞”,对方允许她临时补办会员卡,而且入会费还打了五折,只要4000美金。但还有更大的陷阱,第三天小周接到一通勒索电话,说她涉嫌一起贪污诈骗案,小周被吓得不得不再汇出4000美元的封口费。短短几天小周被电话“钓”走11800加元,近7万元人民币,不但赔上了一年的学费,还倒欠了一屁股债。

  海归揭底:留学还真不是谁都能适应的

  到国外留学就真这么不安全?近日记者特地采访了几位过来人,一采访还真了解到不少安全隐患,尤其是低龄留学生要是准备不够充分,很容易在国外陷入麻烦。

  陆俊涛(密歇根理工大学学生):到美国的这个州上学还得耐寒

  我们大学在美国北部,一年中大概半年都是大雪覆盖,室内暖气很足,一件毛衣就够穿了,但到了室外,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得脸生疼。我们的考试多安排在晚上,一次我走进考场把老师和同学逗乐了,原来我鼻子上竟挂着一根小冰柱。

  陆俊涛说的这个地方是美国的密歇根州,区域内有包括密歇根州立大学等30多所大学。想去该州留学的学生,没个耐寒准备还真不行。

  赵妈妈(有个12岁留学的女儿):建议大人多给孩子备张双币信用卡

  女儿今年12岁,到新加坡半年别的都好,就是经常丢东西。一次,她遗失了出国前给她办的信用卡,还好房东肯借钱。让孩子用信用卡消费,主要是考虑到安全,此外我们大人在国内也能“遥控”她的财务,防止她乱花钱。但小孩子容易丢东西是天性,他们又没到可以自己办信用卡的年纪,建议家有小留学生的家长,给孩子办卡时最好多备一张信用卡,卡都要设密码,这样孩子不小心丢了也还有备用的应急。

  江老师(曾赴美交流教学一年):出国前所有证件都做个电子备份,出国后少凑热闹少围观

  其实在美国念书还是很安全的,在中学为了防止学生聚众抽烟,上课时间厕所都是关闭的,还有专门的值班老师看守,我就看守过厕所。但去旅行的时候,学生就要多长个心眼,护照等重要证件要单独贴身放好,防止被偷,在国外补办护照是很麻烦的。而且出国前所有重要证件学生和家长最好都做一份电子拷贝,万一丢了,也能在第一时间补办好。

  另外平时在街上遇到交通事故等事件,不要随便去凑热闹围观,这样很可能被当成目击证人,“请进”警察局协助调查,这很可能会耽误一些重要事情。

关键字:学生,信用卡,留学生,出国,留学,我们,孩子,安全,电话,钓鱼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