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华北高校 > 招生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首招京剧表演本科生
时间:2011-01-24 17:37:1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央戏剧学院获悉,今年该校表演专业将正式招收京剧表演方向本科生,并计划录取15人,这是继中国戏曲学院后,首都第二所培养京剧表演本科人才的高校。

  记者登录中央戏剧学院网站了解到,京剧表演专业于2月20日开始报名,文理兼收,学制为4年。京剧表演方向将开设戏曲锣鼓与曲牌、戏曲舞台调度与舞台规划、基本功、戏曲声乐、把子等相关专业课程。中戏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中戏的“戏剧戏曲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但之前戏曲研究相对落后于戏剧,此次京剧表演专业方向的设立并招生,对此是一种补充和完整。

  郝戎表示,新开设的京剧表演专业约有7-8名任课教师,大部分是中国戏曲学院的退休教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招收戏曲特长生的重点高校不到10所,高校内京剧师资也相对缺乏。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主任张尧教授说,京剧真正走进高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次中央戏剧学院京剧表演方向招生,扩大了京剧高端人才的培养规模,也是推动戏曲艺术进高校的一大进步。

关键字:京剧,戏曲,表演,学院,戏剧,高校,专业,方向,中央,记者,了解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