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华北高校 > 动态 > 正文
六将军加盟南开大学 给力大学生国防教育
时间:2011-01-24 17:41:1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晓艳 通讯员 张轶帆)1月17日,在南开大学召开的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发展研讨会上,南开大学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发展顾问团宣告成立,顾问团将为该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意见建议,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南开大学相关学科的进步。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柴宇球少将、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崔亚峰少将、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李铁民少将、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张治平少将、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周欣少将、武警天津总队原总队长刘晓健少将六位将军受聘为顾问团成员。

  研讨会上,如何在普通高校中更好地进行国防教育和军事人才的培养,成为专家们热议的焦点。“作为全国非军事院校中唯一的军事学硕士点,南开大学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对军事学教育的求实创新,‘军民融合’教育模式的开拓性尝试令人赞赏”,柴宇球建议,“南开大学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成立国防教育学院或国防研究院,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优势,为我国的国防教育体系的完善与发展作出贡献。” 

  “依托综合性大学发展军事教育正逐步成为世界性的趋势和主流,在这其中,我国的知名高校应走在前列,从而产生具有战略性影响的示范效应,同时,培养新时期军事人才应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加强军队院校和地方院校双方间信息的交流与共享,推进双方的资源优势互补,聚人才,出成果。”张治平认为。

  南开大学自2007年设立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并招收硕士研究生,是全国非军事院校中唯一的军事学硕士点,同时,军事学硕士点的设立与招生,也使南开大学成为全国唯一一所12个学科门类都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目前,该专业首届6名硕士研究生已于2010年6月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被授予军事学硕士学位。

关键字:军事,大学,专业,发展,学院,指挥,院长,硕士,院校,思想,教育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