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15岁孩子跨省对高考路上堂姐行凶 报复原因成谜
时间:2011-08-03 15: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堂弟,你为啥用强碱泼我脸?

15岁山西孩子跨省对高考路上的堂姐行凶,报复原因成谜

如果没有6月7日那场意外,说不定刘强红正和家人一起,庆祝自己升入大学呢。但是,她昨天仍躺在医院治疗被强碱毁伤的面容,她的食道和气管之间被强碱烧出漏洞,靠管子进食。

而对她下手的,却是从山西神秘来川的小堂弟。堂弟落网了,“报复”姐姐的原因还是个谜。

慈善救助不限重庆人

刘强红家住四川德阳,东汽中学高三学生。父母是7月29日才从四川把她送到重庆大坪医院来治疗的。昨天,市慈善总会和一爱心企业,为她送去了5万元救助金。

市慈善总会说,慈善救助属于应急救助,帮助的人不一定是重庆人,不受区域限制。

堂弟一家条件很差

刘强红的父亲刘路杨说,自己是山西太原人,20年前来四川德阳打工,认识了妻子强大英,19年前生下了唯一的女儿刘强红。女儿从小很乖,也很坚强,即使遭遇了地震,也没有影响到学习成绩。

2008年暑假,女儿去了父亲老家太原,那边有刘路杨的兄弟。但父亲的三弟一家条件很差,一儿一女,大女得了白血病,治疗多年,债台高筑,小儿念完初中就因没钱呆在了家里。刘强红到了太原,和三叔一家取得了联系,并和堂弟成了QQ好友。这三年,姐弟俩偶尔上网聊聊天,说说家里情况。

高考那天遭遇大祸

转眼到了今年6月7日。那天早上6点过,天刚亮,刘强红信心十足,准备到考场参加高考。学校有交通车接送考生,家离考点就两站,她拒绝了父母的接送,一人拿着考试用具下楼等车。家在4楼,她刚下到1楼就看到了一个人。“弟弟……”刘强红打招呼的话还未落,对方用饭盒迎面泼来一些东西。

她感到满脸包括嘴里一阵刺痛,忙闭着眼转身跑上楼,使劲敲门,见到妈妈时一个踉跄跌倒在地。

母亲强大英大吃一惊,见女儿嘴里有东西正在扩散,她忙拿起电话拨打120。医院诊断,刘强红被强碱烧伤。

家人报了警,泼强碱的人,正是女儿的堂弟。这是女儿看到的。

堂弟为啥要报复她?

堂弟在山西,怎么会跑到四川来对亲人下手?一家人不得其解。“以前,我也没有发现弟弟有什么特别之处。以前聊天,我只说过一次家庭住址。”刘强红说,弟弟只有15岁,但特别爱看一些暴力片。

从德阳到成都,再到重庆,刘路杨和妻子陪女儿治疗,再没上班。这期间,刘路杨从警方得知,侄儿已经落网,当天侄儿丢掉饭盒就跑,后来跑到了重庆,用身份证去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抓获。

为何要往堂姐身上泼强碱?刘路杨说,办案民警介绍,侄儿称是报复,而且在他家附近守候了好几天才下手。为何要报复堂姐?民警也不知道答案。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