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高校联招放榜 33%申请人如愿升入大学
时间:2011-07-28 17:2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香港大学蝉联收生“大赢家”,共录取198名考获3优或以上成绩的尖子,占总数5成半。 资料图片

  人民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联合招生今日放榜,在3.78万名申请人中,1.24万人即约33%人获派教资会资助的学士学额,较去年微跌约1个百分点;而6,800人即20%人获派副学士课程,意味逾1.86万名学生“空手而回”。在各校争夺尖子下,港大仍是“大赢家”,全港4名6优状元中,该校录取3名,另以15岁之龄应考高考的“神童”练卓贤,亦获该校理学院录取。

  香港大学联合招生处昨日公布9大院校录取新生数据,今年整体经统招获录取人数,即学士学位加上副学位课程,共录取19,210人,较去年增加479人。

  其中,香港大学再度蝉联收生“大赢家”,今年考获3优或以上成绩的363名尖子中,该校包揽198人,占总数5成半,包括3名6优状元及11名5优尖子,成为各院校之冠。在众多学科中,以医学、精算及工商管理(国际商业及环球管理)的平均收生成绩最佳。

  上述获港大录取的6优状元,全数来自恒生商学院,包括获工商管理及法学系录取的“动漫美少女”李泳木丹、获法律系录取的姚晋宇、获工商管理学(国际商业及环球管理)录取的黄广安。不过,黄广安表示将放弃港大学位,拟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攻读经济。至于来自拔萃男书院的15岁高考“神童”练卓贤,则被港大理学院录取,但他早获多所英、美名牌大学招揽,未知是否会接纳统招学位。

  至于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共录取2,355名学生,当中逾99%为Band A学生。发言人表示,全港高考考获A级成绩的学生中,1,075人(31.9%)获中大录取。中大亦录取1名6A生、5名5A生及17名4A生。就读庇理罗士女子中学、考获3优的“抗癌少女”陈思恒,如愿获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录取;6优状元赵城锋则获环球商业系录取。

  针对名落孙山的统招申请人,学友社学生辅导中心副总干事吴宝城表示,落空学生应把握时机,及早留意是否有剩余自资学士及副学位课程,“自资院校一般采取先到先得或付费留位做法,学生应该当机立断”。

  他又指,若学生缺乏清晰目标及信心,不应考虑重考,以免明年与文凭试生共同竞争。

  参加大学统招的考生可于今早9时起,透过统招或九大院校网页、大学统招处24小时热线(2803-2200)查询结果,获录取者须于7月29日前接纳学位。升学辅导机构学友社亦设立“放榜辅导热线”,电话为2503-3399。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