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研族不愿单打独斗 更爱“抱团”互助迎考
时间:2011-07-28 16:45:5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不同于之前的单兵作战,考研(论坛) 族如今更爱抱团互助。不少考生在网上寻找报考同一学校和专业的“研友”,希望结伴复习,遇到问题一起讨论,遇到困难互相解压。不过,也有一些过来人表示,备考方式还是应因人而异。

陈小姐两周前刚从公司辞职,加入到考研大军中,目标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但几年没进课堂的她担心一个人奋斗容易产生懈怠情绪,于是她在复旦校园论坛上发了个征集帖,寻找考研意志坚定,而且同样报考经管方向的“研友”一起复习。

不久,陈小姐就找到了五六名志同道合者,成立了“考研团”。陈小姐说,大家在一起复习,不懂的时候互相请教,产生懈怠的时候互相加油,在难熬的考研路上共同前行。

下学期开学之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大四学生小陈也将和同校的几名男生组成一个考研“奋斗团”,共同冲击本专业的研究生。他认为,抱团考研可以让自己感觉踏实些,更有动力和干劲。“小团体的成员之间可以互相监督,遇到问题也可以相互讨论,学习效果要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好。”

一位考研高分获得者甚至把抱团考研作为考研成功的一大心得:“考研复习找一个团队很重要,组团的一大好处是:考研复习是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有同学和你一起学习,相当于对你的鼓励和监督,而且大家可以共享很多信息,取长补短,一个心很齐的团队对个人的帮助是很大的。”

不过,也有“过来人”认为,组团考研并不能保证每个团员的考研效果,考研最后还是一个人的事,采取什么方式备考不应盲从。小徐是南京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的研二学生,她参加了2009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获得了380分的高分。她始终一个人复习备考。“报考同一个专业的学生在一起学习,竞争压力会比较大,对于信心不足的同学来说,组团未必是件好事。如果想要互通有无,跟考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的人保持联系就可以了,而且大部分的考研资源在网上也都能找到,总之,是组团考研还是独自奋斗,应该因人而异,关键要看哪种学习方式能够让你获得更好的复习效果。”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