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淑女班”毕业生成香饽饽 气质能否速成引质疑
时间:2011-07-28 16:45:3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武汉纺织大学高职学院"淑女班"的首届20名毕业生近日就纷纷离开学校走上了工作岗位。据说其中不乏国有银行、大型纺织企业、知名物管公司等等。总之就因为是从'淑女班'毕业的,找工作都比其他同学轻松。

立身、学作、学礼、营家、待客、和柔……在中国古典文化里,淑女可不是速成的,条纹缛节,纷繁复杂,真可以说是一辈子的学习。在就业的压力下,把化妆、女红、国学等等相关的知识统统打包然后速成,怎么听都觉得是"最快的学习。"

此前浙大开办有"卓越女性培训班",清华也有"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有些居然上课30天,收费3万多,商业逐利的味道不能不让人在质疑的同时,还为姑娘们捏把汗。

越来越功利浮躁、以效率和效益至上的时代究竟还需不需要淑女?淑女学堂的出现是不是反映了某种社会现实,或者说社会缺失呢?从这个意义上讲,药好不好,还得看疗效。速成的假纯只能蒙得了一时,如果真有"把气质修养当成一..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