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乐嘉方舟子互“掐”再起风波 乐嘉长文回应
时间:2011-07-28 16:44:14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嘉出手无力  深圳晚报记者刘芬报道 7月18日,“打假斗士”方舟子把矛头对准了乐嘉,甩出狠招揭乐嘉的底,指他自称为创始人的“FPA性格色彩学”系剽窃国外学者而来,而乐嘉毕业的美国阿姆斯壮大学是“野鸡学校”。事后,在国外休假的乐嘉仅以短信回复媒体称,“我会出手的,再忍下”,表示自己将会选择合适时机回应此事。昨天,乐嘉终于出手了,委托江苏卫视发出长文表示:要感谢那些有心成全你的人。  关于学历门:   我是一个不入流的学士

  方舟子质疑乐嘉就读的阿姆斯壮是野鸡大学。对此,乐嘉给予强烈反击:野鸡大学的“野鸡”是什么意思?野鸡=假,还是野鸡=差?如果是假,阿姆斯壮假在哪里?如果是差,请问差的学校就不是学校了?乐嘉表示:“阿姆斯壮可能不是拿得出手的名校,但再怎么最后经营不济,也是90多年的老字号,是一所正规学校!按照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文凭,俺大专毕业。”

  关于剽窃门:   我是送奶工

  此前,方舟子曾质疑乐嘉提出的性格色彩学,并表示他的学说明显有抄袭的嫌疑。

  关于剽窃门一说,乐嘉回应:“说我剽窃,我剽窃了什么?”乐嘉从知识产权中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入手,表示自己并没“剽窃”,2006年出第一本书时,给自己起了绰号“送奶工”:“许愿要让每个中国人都知道学习性格的重要性。今天我感谢那些有心成全我的人。”

  方舟子回应 :都是东拉西扯

  而在乐嘉发表文章的两分钟之后,方舟子迅速在微博上对乐嘉的文章做出了回应,称乐嘉对于自己学历问题所进行的解释,反倒恰好证实了乐嘉的阿姆斯壮大学是一个野鸡大学的说法。方舟子还认为,乐嘉“写了一篇几千字的回应文章发给媒体,都是东拉西扯”。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