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美院录取未过线考生遭质疑
时间:2011-07-28 16:43:5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广东博罗县冯先生称,今年高考,女儿报考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分数上线,最终却落榜。但女儿同班一同学外语未过线反被录取,冯先生怀疑是走了“后门”。昨日,清华美院招生办一老师称,该生属于破格录取,后清华大学正式回复称,破格录取不占正常招生名额。

考生:没上线学生反被录取

冯先生的女儿小冯在博罗县高级中学就读。今年6月,小冯参加了高考,美术专业分562.5分,文化分539分,根据该分数,小冯报考了清华美院。7月初,查询录取结果发现,小冯落榜,同班一赖姓同学却被录取。

据《南方都市报》6月29日的公开报道:今年高考,博罗县考生在美术专业方面表现突出,有10位同学专业和文化成绩均入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有资格投档清华大学。10名考生的名单,包括了小冯,但没有赖姓考生的姓名。

“女儿是在上线的情况下才投档的,”冯先生称,不达标的考生档案混入排名,导致女儿挤在后面,怀疑赖姓同学有背景,走了“后门”。根据冯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查询发现:赖姓考生专业分587.5分,文化分407分,其中,外语66分。

考试院:专业突出文化分可降

记者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查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1年本科招生简章》。该简章“录取原则”有明确要求:报考美术学院造型艺术专业外语不低于70分(满分150分)。”

赖姓考生外语66分,低于70分的最低线。“我女儿各科都达标了,反而没被录取。”冯先生说,他感到不公平,“有这种破格录取的情况存在,各科分数线的硬性标准还有何意义?”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