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开选修课教学生做优雅少女受男生热捧
时间:2011-04-07 12:00:4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1年03月31日 18:25   重庆商报
  (记者 秦健)“这样的课非常有趣,我非常喜欢!”昨天,在结束了这学期自己的第一堂选修课后,巴蜀中学高一(9)班的丁玮感到意犹未尽。在学校两个校区开设的94门选修课中,丁玮选择了最为火爆的“优雅**”。

  优雅俱乐部培养学生内涵

  据了解,本月中旬,巴蜀中学开设的这些特色选修课,包含食品安全、博弈论、旅游地理、烹饪、演讲与口才训练、茶道、服装设计、灿烂生活(家政服务)等,学生想学什么技术,课程随便选,但只能选择其中一门。

  谈及选修“优雅**”这门课的原因,丁玮说,“我十分欣赏优雅的女孩子!一个女孩子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行业,也都应该要优雅,除了学习成绩好,言谈举止也十分重要,我希望自己能全面发展!”据了解,这门课主要是教学生服装搭配、仪容仪态和形体美三部分内容。

  教授这门课的老师邱艳说,学校开设这门课程的目的,就是希望学生能成为真正内外兼修的人。与“优雅**”课一样受学生追捧的课程还有“台湾偶像剧赏析”。对于偶像剧中可能出现的接吻等一些恋爱情节是否会影响学习,学生小然(化名)说:“都知道是假的,主要是了解故事内容,休息时打发时间,看了就忘了。”

  让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

  把偶像剧开进课堂、教学生穿衣走路,会否给学生带来不良影响?校长王国华说,将偶像剧开进课堂,就是要让青春期的中学生通过正面的接触,表达出自己的看法,从而对此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王国华表示,开设“优雅**”这门课,是因为“雅为骨”是学校追求的目标之一,希望全校师生都成为高雅而有内涵的人。对于学生来说,要做到高雅,不仅学业有成,而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一种态度,通过这门课的引导,学生发自内心的表现出学习、生活中的“真善美”,对生活充满乐观向上的态度。
 

关键字:学生,优雅,生活,开设,自己,学习,选修课,课程,偶像剧,希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