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农大93(01)班真情资助病逝同学父母纪实
时间:2011-04-06 15:31:0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细雨蒙蒙,杨柳返青,北方的春天仍有些许寒意。一个发生在河北农大的真实故事却让每一个听说它的人都倍感温暖:为了一个共同的约定,河北农业大学93(01)班的26名学生默默关心资助病逝同学的父母15年,用他们不平凡的行动唱响了一曲“世间大爱”的动人旋律。

  同学病逝,26名同窗好友相约关爱同学双亲

  1993年9月,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会聚河北农大,组成了园艺系果树专业93(01)班,开始了美好的大学生活。然而,同学李宝元在1996年11月1日猝然离世,给这个一直充满激情与快乐的班集体罩上了一层难以挥去的阴霾。

  李宝元的家在承德上板城山村,哥哥在23岁时就患扩张性心肌病去世,如今他又以相同的病离父母而去。看着昏迷了7天、神情已恍惚的老伴,父亲李维贺心灰意冷。“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啊!”老人蹲在家门口,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就在这时,李维贺在承德老家收到了93(01)班学生的一封信,让老两口心生暖意,重拾生活希望。

  大爷,大娘:

  你们好!宝元去世的消息我们都已经知道了,请二老不要太过于伤心。我们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却永远不会忘记二老。我们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二老能尽快恢复健康。宝元虽然去了,但我们仍在,二老以后的生活费用将由我们来承担。我们明年就毕业了,宝元没有完成的事情将由我们来完成。您二老一定要坚强起来,好好地活着,才对得起宝元和大家。

  祝大爷大娘身体健康!

  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全体同学 1996年12月22日

  这是一段真情表白,也是一个庄严承诺。这个承诺,93(01)班的26名学生一直默默坚守了15年。

  从此,李维贺老人每年都会收到班里学生寄来的信;每年腊月前后,他都会收到一张或两张汇款单。15年间,老人一共收到了来自各地的56封“家书”和15笔汇款。15年的艰辛日子里,收信、看信成了李维贺老两口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每封信两位老人都会细心地收好,珍藏在抽屉里。每当日子难熬、心里难受的时候,老两口就拿出来读一读。

  “大爷、大娘,二老好……今天我又发工资了,这200块钱给二老寄去,希望二老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前给二老拜年!高峰。”

  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每每都令老两口热泪盈眶,一句句慰藉的问候让老两口暖透心窝。“多亏这些孩子们,我们才能支撑到今天。”两位老人说着流下了热泪。

关键字:老人,我们,李维,学生,同学,一个,农大,他们,你们,就是,真情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