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布置另类寒假作业 为父母做道“孝子菜”
时间:2011-01-24 16:48:3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寒假将至,1月23日,省实验中学的学子们拿到一份特殊的假期作业。在这份作业上,“为家庭尽一分责任”、“为父母做一道‘孝子菜’”等成为他们需要完成的内容。校长王品木认为,感受亲情应当是每个孩子假期生活的主题,他要求老师书面作业要“控量保质”。

  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分为“感恩作业”、“创新作业”、“行为规范作业”3部分,其中,感恩作业中要求,为家庭尽一分责任、为父母做一道“孝子菜”、给父母写一份新年规划书———让父母感受你成长的快乐和前进的动力等。而行为规范作业也大多把孝敬父母作为主要内容,如要求“外出和到家时,要向父母打招呼”等。

  对此,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品木说,他希望以此方式,引导学生培养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据了解,为控制书面作业总量,该校对各科教研组长专门召开会议,要求“控量保质”,将假期中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

关键字:作业,父母,要求,家庭,假期,王品木,内容,校长,感受,感恩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