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下基层应届生有望被跟踪培养
时间:2011-01-24 16:46:5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人社局等5委办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自今年起开始选拔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每年从中择300名优秀者进行跟踪培养。

  外地生源也可被培养

  据悉,凡是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北京地区高校的非北京生源、京外“985”高校大本以上“双外”(外地生源、外地高校)生源都可以进入本市乡镇、街道、国有企业等基层单位工作。每年将择优选拔300人左右进行跟踪培养。

  培养对象一般不超30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拔要求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特别优秀或因特殊岗位要求的可适当放宽条件。选拔到基层公务员岗位的,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后核定为副主任科员,博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后核定为主任科员。但进入名单之列并非进入了“保险箱”。工作满两年,他们将接受全面考核,考核情况和日常表现将决定他们能否继续留在名单中。

  表现优秀者会被优先推荐到上级部门工作。市级和区县党政机关公务员岗位出现空缺时,优先从工作满两年的列入基层培养锻炼人员名单的公务员中遴选,遴选程序可适当简化。特别优秀的,按照相应程序列入后备干部名单。

关键字:优秀,工作,培养,生源,研究生,高校,选拔,基层,外地,进入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