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科院教育发展路线图发布 完善“一校一院”体系
时间:2011-01-24 16:46:1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中国科学院教育发展战略与路线图(2010-2050年)》白皮书1月20日正式对外发布。白皮书提出,中国科学院要完善“一校一院”教育体系,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机构,若干学科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

  据了解,白皮书是中国科学院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基于20世纪下半叶以来的教育创新实践,描绘其在21世纪上半叶教育发展战略路径的一份综合性研究报告。白皮书指出,科研和教育是社会经济发展进步的推动力,由大学和科研机构共同承担创新型人才培养是国家强盛的必然要求。

  白皮书提出了科教融合战略、开放合作战略、全面发展战略、社会服务战略、追求卓越战略5项中国科学院教育发展的总体战略。为保障战略目标的实现,中科院还提出了教育发展的20条战略措施。此外,白皮书还分别提出了在基础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研究、高技术与工程、继续教育与科技产业创业等领域教育发展的战略任务,以及数学、物质科学、天文学等学科领域,生物科学领域、资源与环境科学领域以及高技术和工程领域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战略。

关键字:战略,白皮书,领域,科学院,提出,教育发展,教育,国际,大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