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云南抚仙湖夜空被百万网友围观!究竟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1-04-25 13:13:3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昨天夜里,云南抚仙湖夜空被百万网友围观!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1日消息,天琴座流星雨即将“甜蜜来袭”。在北京时间422日,该流星雨将如期“赴约”,在北半球极大“绽放”。云南玉溪抚仙湖南岸纯净且极低光污染的夜空,成为了这次流星雨的最佳观测地。

这个消息被抖音网友“新疆羊肉哥”捕捉,来到抚仙湖星空小镇崖顶公园开阔地面,对本次天琴座流星雨进行现场直播。

同时四川观察、新闻联播等媒体,同步进行了线上转播,近百万网友围观许愿,让昨夜云南宁静的夜空显得格外“热闹”。

说明: C:\Users\duanjun\Desktop\抚仙湖星空小镇星空素材\抚仙湖星空大会实拍图20201212\云南玉溪抚仙湖星空小镇观星实拍图.jpg-1.jpg

抚仙湖迎天琴座流星雨

近百万人在线许愿

天琴座是北天银河中最灿烂的星座之一,因形状像古希腊的里拉琴而得名。天琴座流星雨属于“周期性流星雨”,活跃期通常在414日至430日之间。

说明: a33fb4119f79c24613014f38e419376

云南玉溪抚仙湖星空小镇直播现场

4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天琴座流星雨作为自然的赠礼,以每小时18颗的频率,划过了云南玉溪抚仙湖的夜空。

拥有千万粉丝的四川观察、新闻联播等官方媒体同步在线上转播了这场在云南抚仙湖星空小镇崖顶公园上空的流星雨,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百万人次。

面对这样美丽而闪耀的星空,将近百万的网友激动不已,纷纷在直播公屏上打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家人幸福健康平安快乐、希望尽早结束单身.......在这场直播中,云南抚仙湖南岸星空小镇的纯净夜空,成为了昨晚线上最热闹的许愿坐标。

在中国最佳观星地

回到星星的故乡

当人类第一次仰望星空的时候,对宇宙的好奇与探索便在心底生了根,所有人都幻想过跃入星空的怀抱。只有在纬度越低、光污染极低之地,在天气晴好的夜晚,人们才能将这些星光一一收入眼眸,而云南抚仙湖,恰好能满足这些对于现代都市来说相当苛刻的条件。

抚仙湖接近北回归线的低纬度,观星范围广,年日照数超300天,年日照时长2000小时+,负氧离子高达3000单位/cm³,空气质量指数AQI常年保持在35,名列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榜首,随时做好了迎接流星到来的准备,被观星爱好者誉为星星的故乡。

说明: NAN06768-1

20201212日双子座流星雨 抚仙湖星空小镇迎来了吸引了千人现场观测

于抚仙湖观星,尤以保护得较好的南岸为佳。龙湖集团在抚仙湖南岸的中国抚仙湖星空小镇国际度假区,环境优势近年来更加明显,场地规划利于观星,如今已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从春至冬,不断吸引着观星爱好者前往,并且星空小镇已经多次举办过如云南星空大会这样的大型星空观测活动。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景拍摄

目前星空小镇已建成的配套中,房车营地和崖顶公园地势较高,场地开阔,观星效果最佳。

而待规划中的“星空观测站”建成,观星优势更将发挥至极致。

说明: DSC09789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景拍摄

说明: 4c42ad307154b9546bdd0165e4ef85e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景拍摄

抚仙湖南岸光害程度较低介于蓝绿间,满足科普级和星空摄影需求,龙湖抚仙湖·星空小镇规划建设中的星空观测站,致力打造最佳“斗转星移”观测拍摄点。从“春季大曲线”到“冬季三星高照”,从双子座流星雨到天琴座流星雨,四季星河皆可见,欢迎每一位观星爱好者回到星星的故乡。

从星空到星空小镇

做回璀璨星河下的原住民

人类对星星的热爱从来不曾停止,对自然的追求也不曾停止,从星空到星空小镇,我们穿山过水;从星空小镇到星空,我们只用了一场流星雨。追着星,我们在抚仙湖眺望星河,也在星河下守护着抚仙湖。

说明: b67b35e36f9f13aa565bfce84f7ccf3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景拍摄

我们渴望留在湖畔,做一场湖水、星空与故乡的美梦。也期待借一首歌,能串起星空、湖畔与向往的生活。回到星空的故乡,这首源自抚仙湖的歌将首发上线,唱出星空下的瑰丽的云南抚仙湖。在这首歌里,我们可以守着星星与湖水,忘记时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