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挑战我们从来义无反顾
时间:2020-03-17 09:4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36日,在北京举行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分析当前形势,要求各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坚定信心,攻坚必胜。诚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打响脱贫攻坚战,全国各地上下一心、干群同力,使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普遍解决了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长期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由衷点赞,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义不容辞在责任,勇往直前是豪气。革命战争年代,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红色”志士把“救国家于水火”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即使抛头颅、洒热血,也正义凛然、奋不顾身,才迎来了新中国的太阳灿然升起;脱贫攻坚战之所以能取得骄人的成就,和25.5万个驻村工作队、290多万名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的辛勤功劳分不开。正是由于他们不怕困难,心系贫困群众、身扎贫困村,忘我地为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跑前跑后地解决一个个实际难题,我们才有信心决胜这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

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新冠疫情”逆美英雄感动国人。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袭了中华大地,一场轰轰烈烈的“抗疫”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在这场具有生命危险的“战疫”中,令人惊喜地涌现出了一批批坚守医疗、公安等一线岗位、义无返顾严防死守的医生、护士和巡查干警及基层干部们,他们不顾疫情扩散、传染危险系数高等危情,用无私的行动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信心、温暖和希望。尤其是以钟南山教授为首的全国医疗小组同志们,还有来自各地踏入武汉进行积极援助的同胞们,他们都是勤劳勇敢等中国精神的真实践行者,这种爱国爱民精神,就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战剩下的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新冠疫情”经过几个月的鏖战,虽然已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欣喜成绩,但仍还不能松劲懈怠。面对任何挑战,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坚持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义无反顾“冲”,何种难题和挑战都会被征服和解决,一定会胜利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江油市人民医院

罗馨茹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