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正式入股燕园人合教育
时间:2019-04-24 16:29:1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产学研结合,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运行机制,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为重点。“产”是指产业界、企业,“学”是指学术界,包括大学与科研机构等,产学合作也被称为“校企合作”,加入了科研机构,便称为“产学研合作”。对于学校,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国际职教界公认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途径,许多国家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了不同的实施方针与措施;对于企业,产学研结合保证了从业人员素质,减轻了企业改革创新的成本,增加了发展资本和潜力。

随着我国高等院校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校企合作成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也是我国现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新方向。2019年4月,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正式入股燕园人合教育,其目的和意义在于学校、科研机构与产业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先进系统,并在运行过程中体现出综合优势。

 

据了解,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由北京大学、紫云县人民政府、深圳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共同成立于2013年7月4日,旨在依托北京大学,以深圳、贵州内外两地为立足核心,辐射全国,助力国内民营企业发展,是一个高层次、综合性、开放式的综合产学研单位。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将为深圳与贵州两地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科技成果,造就国内多地产业孵化转移,集人才输送、产业成果、资金聚散、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人才培养与互助为一体,成为北京大学“研究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腾飞”的产学研单位。

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以创新服务为核心,建立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主要任务是为深贵两地科技企业助力孵化,为两地产学研建构良好的创业环境。运用深圳国际跨促会、安紫多方优势不断引入科技产业项目到两地投资,为紫云县人民政府推进当地民营企业发展,利用北京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在全国各地开展民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为全国各地北大学员企业搭建异地发展平台,造就全国各地学员企业到深贵投资机遇,为深贵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穿针引线,让全国各地更多民营企业到深贵两地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

燕园人合是13位北大人在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中心)领导下共同成立的集教育文化、管理咨询及培训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以教育为核心,发展延伸产业,创建了燕园人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大博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元培商学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控股企业,在职员工1000余人;打造了燕园少儿学院、元培工匠学院、元培 EDP研究院三大知名教育品牌;培养了5万余名中小企业高层管理者,逾30万名合格的工匠人才,约20万才智青少年。

座落于拥有“中国硅谷”之称的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秉承北大血统,发挥雄厚的资源优势,至今在北京设有近十个运营中心、十几个职能部门,办公占地约10000m²;在外阜下辖几十家控股或参股的营销企业、10多个分院、8个实训基地;拥有合作5年以上的合作机构200余家,形成了庞大的业务发展网络。以教育推动产业,以产业反哺教育,强化产学研结合,打通创新链条,促进企业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