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嫁频道 > 新娘造型 > 减肥塑身 > 正文
7大高纤维食品 细腰减肚子
时间:2011-01-26 15:24:33    来源:    浏览次数:    婚嫁首页    我来说两句()

  1、红薯

  许多人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

  红薯用刷子清洗干净放入蒸锅中蒸煮,连皮一起吃,纤维质更丰富,刺激肠胃蠕动的效果最好。

  2、苹果

  苹果含有一种特殊的果胶成分,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的纤维质,遇到水之后会膨胀,所以,吃苹果加上喝水,会有饱腹感,同时苹果有丰富的纤维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排便很有帮助。

  3、燕麦粥

  燕麦除纤维丰富,还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易产生饱腹感,同时可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毒素。即食燕麦片可加入热豆浆中冲泡;生燕麦片可加入水和自己喜欢的调味料,煮成燕麦粥。

  4、竹笋

  竹笋的高纤维、低热量这两项优点,吸引了不少营养过剩的现代人青睐。将竹笋切成小块状,用热水煮过再捞起来,过冰水,吃的时候拌入酱油或香油等。

  5、番石榴

  番石榴又称芭乐,是一等一的减肥食品。番石榴皮中含有丰富营养成分,因此建议吃时不要削皮,若是担心农药残留问题,可以放在温水中约10分钟,再以流动的水冲洗即可。

  6、芹菜

  芹菜除了富含水分和纤维外,还含有一种能够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芹菜是减肥佳品。将芹菜柄洗净直接食用,若是不好入口,可蘸些佐料。

  7、香菇

  香菇比起菇伞,菇蒂含有更高量的多样性纤维,再加上它含的多醣体与矿物质锌,有助于抗肿瘤、增强免疫力,是很好的食物。

关键字:纤维,含有,减肥,丰富,苹果,脂肪,石榴,同时,食品,可以,物质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